VR专用笔记本来了!宏碁掠夺者17X为高端VR头显而生

镁客 8年前 (2016-04-24)

掠夺者17X已满足高端VR头显的标准要求,但并不是多数人理想的选择。

VR专用笔记本来了!宏碁掠夺者17X为高端VR头显而生

VR设备可大致分为PC端、主机端以及移动端。PC端设备对硬件的要求较高,普通游戏专用的笔记本已无法满足要求,为此不少硬件厂商推出了定制的产品。

日前,宏碁为发布了一款新的笔记本电脑——掠夺者17X(Predator 17X),可满足高端虚拟现实头显的标准要求。

据悉,掠夺者17X是游戏专用笔记本掠夺者17的更新版本。相比宏碁之前推出的掠夺者17,17X搭载英伟达的 GeForce GTX 980 显卡,并将之前的1920 x 1080分辨率提升为4K。不过,这款笔记本仍保持“星际巡洋舰”的外观和相同的17.3尺寸屏幕。

掠夺者17X已经得到了英伟达“VR Ready”项目的认证,能满足高端VR头显的标准要求,比如Oculus Rift、HTC Vive。此外,宏碁声称17X可以支持 OSVR 和 StarVR,但这个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那么重要,因为前者性能要求相对较低,后者目前还未发布消费版。

不过,对大多数人来讲,掠夺者17X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首先在售价方面,这款能运行VR的笔记本显得不那么平易近人,它的售价达到2799美元(约18140人民币),这个价格是“VR Ready”台式机的两倍。其次掠夺者17X比普通笔记本体积更大,重达4.5KG,使得便携性大打折扣。此外,由于性能的大幅度提升,电池续航时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掠夺者17X续航时间从5.5小时缩短至3小时。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这款笔记本电脑面向的是一个小众群体——VR开发者,可用于在工作会议和活动展示他们的成果。

从个人喜好的来讲,小编很看好VR专用笔记本的未来,但“消费版”的VR笔记本问世还有一段路要走。如果要打造一款爆品,厂商除了降低成本,还需要从电池续航和外观设计等方面上考虑更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