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下一代Apple Pencil向更高“生产力”迈进

镁客 8年前 (2016-05-05)

外媒Appleinsider最近曝光了一项疑似下一代Apple Pencil的苹果公司新专利。

苹果新专利曝光:下一代Apple Pencil向更高“生产力”迈进

最近,外媒Appleinsider曝光了苹果公司的一项新专利而引发了众人热议。因在这份专利文件上产品被描述为“智能触控笔”,很多地方与苹果此前发布的Apple Pencil非常相似,所以不少人猜想很有可能这就是下一代Apple Pencil。

那么就让我们把它权当作真正的下一代Apple Pencil来看看,究竟有什么样的变化。

苹果新专利曝光:下一代Apple Pencil向更高“生产力”迈进

据专利文件描述,新一代Apple Pencil将会有很大的升级,包括加入更多的传感器和微处理器以精确感知用户操作,可凭借内置传感器切换不同功能笔尖,末端加入小型传感器以充当类似橡皮擦的角色等等。

其中最吸引人注意的是笔尖的热插拔更换,以及额外可加装的传感设备。文件内容显示,每一种笔尖都携带独特的识别码,可以被笔身中特定的传感器所识别。更有趣的是,笔尖还能不断进行切换,不同的笔尖可以实现刷子、铅笔、毡尖笔等更多效果,所以以后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更好地完成作品。尤其对于那些经常需要更换笔尖的画家和设计师来说,这个功能不能更实用了。

总体来说,新一代Apple Pencil相比于一般的智能触控笔要更加耐用和贴近传统笔的手感,相信它的问世能在很大程度上改观人们对于智能触控笔的传统印象。

虽然Apple Pencil在大部分人看来只是一个新奇的配件,而且很多用户并不抱有入手智能触控笔的打算。但从“生产力”角度,升级的Apple Pencil无疑实用性更高了,所以即使不是专业人士,相信也会博得相当一部人的青睐。

不过专利文件的描述往往存在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所以是否下一代Apple Pencil能真正实现上述升级,还得等到发布时真正揭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