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进军移动支付领域:LG Pay九月正式上线,化身为一张White Card

镁客 8年前 (2016-05-25)

传闻中的LG Pay化身为一张超级卡片亮相!

LG进军移动支付领域:LG Pay九月正式上线,化身为一张White Card

还记得520当天三星电子甜甜蜜蜜联手支付宝进军中国的消息吗?最近又有一家韩国品牌宣布要进军移动支付领域了!

虽然LG的移动支付服务LG Pay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了,不过此前一直处于被“雪藏”状态,未有正式消息公布。但LG官方近日确认,其移动支付方式LG Pay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线,但这项服务发布之初将仅限于韩国本土市场。

不过比较特殊的是,和普通基于NFC的手机支付,像Apple Pay、Samsung Pay这样的支付方式不同,LG Pay需要借助一张卡才能实现移动支付功能。

这张特定的卡被称为“White Card”,在支持传统支付终端的磁条读取功能的基础上,还内置有IC芯片。而IC芯片卡作为磁条卡的升级版,具有容量大、安全度高、稳定性强等特点,有分析认为这或许也是首次为移动支付系统而在卡片上整合集成电路,可见LG公司确实在进军支付领域上投入了不小的心思。

LG进军移动支付领域:LG Pay九月正式上线,化身为一张White Card

据了解,White Card由一块经拉丝处理的塑料制成,卡上装有一块小型电子显示屏,能够显示剩余电量以及信用卡信息。此外,White Card还具备可编程的特性,能够储存不同银行卡的信息,只需通过轻触右下角的左右键即可进行添加或切换选择操作。换言之,White Card就像是一张集合了你所有信用卡、借记卡信息的超级银行卡一样,既可以像普通借记卡一样直接在ATM机取款,又支持闪付等线下移动支付功能。

有消息称,LG已经同韩国国内的两家银行KB Bank和Shinhan Bank进行了接触,并且接下来还将和Lotte Card、Hana Card、BC Card以及NH Card等大型银行卡公司开展合作以全面推广LG Pay服务。

虽然说LG Pay借助卡实现移动支付功能的支付方式非常新颖,和已有的支付宝、微信、Apple Pay等一众移动支付方式都不同。但说实话其便捷性还有待考量,毕竟不是谁都想随身带着一张卡来进行移动支付的。不过考虑到当前传统的磁条读取支付方式还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所以或许LG 公司此举是想在传统支付方式向移动支付领域过渡的当下杀出一条血路,凭借差异化而抢夺市场缺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