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就要挨打,传微软Xbox One也要发力VR游戏

镁客 8年前 (2016-05-30)

微软正在打造一款代号为“天蝎座(Scorpio)”的超强Xbox主机,并将通过兼容Oculus Rift的方式支持VR。

落后就要挨打,传微软Xbox One也要发力VR游戏

据外媒Ars Technica最近爆料称,目前有一家知名欧洲游戏开发商正计划在XboxOne平台上推出“新的虚拟现实游戏”,这款游戏是一个长期发行的既有系列,计划在2017年正式推出,并且会在今年的E3上展示这款游戏。

这一爆料也证实了早前的传闻:微软正在打造一款代号为“天蝎座(Scorpio)”的超强Xbox主机,其性能是目前Xbox One的四倍,并将通过兼容Oculus Rift的方式支持VR。传言称微软将会在下个月的 E3上展示这款最新的Xbox One游戏主机,并计划明年上市。

落后就要挨打,传微软Xbox One也要发力VR游戏

相比索尼PS能够通过PS VR让用户体验VR游戏,无法兼容VR游戏的Xbox必然会在主机市场的竞争中落入下风。并且此前微软已经与Oculus展开过合作,即在第一代Oculus Rift中捆绑Xbox One游戏手柄,所以此次通过兼容Oculus Rift来进入VR游戏领域也是顺理成章。这样一来 Xbox One和PS 4又将在VR领域展开激烈竞争。对于Oculus来说,Xbox也是Rift进入主机游戏领域的绝佳入口,与微软的合作可谓双赢。

另外之前据Edge Magazine报道,一位开发者透露PS VR在PS 4上的体验比较糟糕,他认为需要在硬件性能上进行一些升级。如果此次微软最新的Xbox主机通过硬件升级能够带来更好的VR体验,在主机领域VR之争中落后于索尼的微软,未必不能杀一个回马枪。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