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打印机的Epson布局AR产业多年,发布智能眼镜和AR应用

镁客 8年前 (2016-06-02)

打印机公司竟然要布局AR市场,其实人家已经研究智能眼镜很多年了。

做打印机的Epson布局AR产业多年,发布智能眼镜和AR应用

2016年世界增强现实博览会(AWE)今日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盛大开幕,在国内以打印机出名的爱普生公司(Epson)向大家展示了未来的AR计划,发布了以Moverio BT-300智能眼镜为主的产品以及一系列AR应用。

Epson在2012年发布了第一代Moverio BT-100,之后这款以Moverio命名的智能眼镜的产品线一直未断,在今年二月份的世界通讯大会上,Epson就推出定价为800美元的Moverio BT-300智能眼镜,比BT-200的重量轻了20%,投射的AR影像也更加逼真。据了解,Epson Moverio BT-300拥有OLED电子显示屏,搭载了intel Atom X5处理器,预装Android 5.1系统,续航时间达6小时,可执行复杂的3D影像渲染,并且依托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以及传感器能够精准地判断真实物体的位置。

而会上发布的一系列AR应用分别来自AR-Cadia,Navisens和Augumenta Ltd。AR-Cadia是硅谷一家以色列创业公司,这家公司的技术特点是让用户在Epson 的AR头显上下载使用手机上的应用,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将社交软件或者直播视频服务以全息影像的形式显示在现实世界中。除此之外,AR-Cadia的技术还能让用户随时随地、无需手机电脑收藏网页以及下载应用。另一家Navisens公司则展示它的motionDNA技术,据悉这项技术是为了在无网络或蓝牙的情况下与他人保持联系,这与AR-Cadia家的技术相得益彰。最后,来自芬兰的Augumenta公司展示了其最新的手势控制和虚拟输入技术,这项技术的应用将会让用户享有更好的交互式体验。

Epson美洲区新事业部产品经理Eric Mizufuka借此表示了公司积极部署AR战略的野心:“这些创新性的应用让AWE的参会者们切身体会到了Moverio BT-300智能眼镜的神奇之处,此次Moverio BT-300智能眼镜所展示的正是下一代的显示技术——第四代屏幕,我相信它会很快便会占领电子市场的主导地位。”

Eric Mizufuka还指出,Moverio BT-300代表了Epson在AR领域研发的技术高峰,未来可望投入无人机摄影、远程支持、AR训练维护、健康护理、零售、物流等领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