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r 360于美国发售,三星要做VR内容界的YouTube

镁客 8年前 (2016-06-23)

三星将在美国发售Gear 360全景相机,同时围绕VR内容发力,打造端到端的VR内容生态系统。

Gear 360于美国发售,三星要做VR内容界的YouTube

三星作为VidCon的合作伙伴,在即将召开的2016年VidCon上将限量发售二月份亮相的Gear 360全景相机,定价为34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270元),这是Gear 360在美国的首次正式发售。

VidCon是从2010年开始举办的一个多元的视频展会,最早是由YouTube上“VlogBrothers”频道的两个视频创作者发起,该展会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世界的网络视频的内容生产者以及大公司的代表。三星为了获取更多的VR视频内容,一直都在与VidCon合作。

除了发售自家的全景相机,三星将旗下的Milk VR更名为Samsung VR,Samsung VR是一个VR视频创作和分发平台,用户可以把自己拍摄的360度全景视频上传到Samsung VR分享出去,当然这些视频还是需要通过三星的Gear VR来观看。看来三星这是准备要和YouTube和Facebook抢饭碗啊!

既然开发了全景视频的内容服务平台,三星自然要推广并且鼓励更多的用户加入其中。对于VR视频内容的创作,正如一位YouTube员工Casey Neistat所说的:“如今在YouTube上,有很多富有创造力的视频制作人,我们应给予他们必要的关注,希望创造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的360全景视频。”所以三星还发起了一个叫做Samsung Creators的倡议活动。

该活动将在今年7月份邀请电影制作人或者是VR内容发烧友,使用三星的VR产品开发VR和360度全景视频内容,Samsung Creators的内容种类包括音乐、汽车、科技、游戏、旅游、时尚、美食、新闻事件、4D和运动类等,届时将会从参与视频制作的选手中选出优胜者予以一定的奖励。其实早在去年三星也有针对开发者发起过Gear Indie360度视频原创挑战赛。

Gear VR的成功推出让三星在硬件上已经占据了一定的VR市场,这次在内容端上做出一些重要的更新,不难看出他们正在致力于打造一个完整的虚拟现实内容生态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