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box团队前高管爆料:曾不止一次计划推出掌机设备

镁客 8年前 (2016-07-27)

三大游戏硬件厂商中只有微软一家从未涉足掌机领域,你知道为什么吗?

微软Xbox团队前高管爆料:曾不止一次计划推出掌机设备

最早Game Boy掌上型游戏机的诞生一度开辟了任天堂称霸掌机市场的辉煌局面。随后索尼也瞄准掌机市场推出了划时代的PSP多功能掌机,赢得了空前的市场反响。而在三大游戏硬件厂商中,只有微软一家从未涉足过掌机领域,这也是一件让很多游戏玩家感到非常遗憾的事。

但事实上,微软曾经计划过推出一款掌机,但最终未能实现。

近日在接受IGN的采访时,原Xbox团队主管罗比·巴赫(Robbie Bach)爆料了很多有关微软Xbox的内部趣事。在回应此前有关Xbox掌机设备的传闻时,巴赫承认微软确实曾计划推出一款 Xbox 掌机。

微软Xbox团队前高管爆料:曾不止一次计划推出掌机设备

巴赫回忆称,在他领导团队期间曾不止一次地计划推出掌机设备,而团队内部将该计划称之为“Xboy”。但由于微软当时在集中精力开发Xbox 360,所以并没有充足的资源来开展Xboy项目,最终导致计划被搁浅,就连原型产品也没有被制作出来。

微软Xbox团队前高管爆料:曾不止一次计划推出掌机设备

“我们确实曾有这样的规划,公司在当时也确实想在掌机领域有所作为,但是我们在当时还是没法集中精力做那件事,我们当时没有足够的开发资源。”巴赫这样说道。

虽然最终掌机计划未能实现难免有点遗憾,但巴赫认为微软未能推出掌机反而是一个“聪明的决定”,因为当前日薄西山的掌机市场已经证明了微软当年这个决定的正确性。因为在当时谁也没有想到,未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出现将会对掌机市场造成如此大的冲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