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蒸发超200亿美元,三星深陷Note 7“爆炸门”事件

镁客 8年前 (2016-09-14)

短短几天内,三星的市值蒸发220亿美元,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因为Note 7“爆炸门”,短短几天内,三星的市值蒸发220亿美元。

曾几何时,外界对三星Galaxy Note 7寄予厚望,并将其称之为唯一能够与苹果iPhone 7相抗衡的旗舰机,但现在来看,三星的美梦似乎要落空了。

市值蒸发超200亿美元,三星深陷Note 7“爆炸门”事件

自Galaxy Note 7发布以来,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球范围内就报告了有35起因电池缺陷而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

仅在美国,就发生了逾70部Galaxy Note 7电池起火的事件,而最近的“受害者”是纽约布鲁克林区一位年仅6岁的小男孩。另外如澳大利亚、韩国本土等,都属于爆炸事故高发区。

目前,包括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欧洲航空安全局、日本国土交通省等国家和地区的民航当局宣布将Note7列入危险品之列,禁止旅客携带Note7登机。与此同时,包括春秋航空在内的国内个别航空公司也已经发布通知,严禁旅客在飞机上使用包括三星Galaxy Note7在内的任何手机和充电器,或作为托运行李运输。

本月初,三星方面宣布全面召回Note 7手机,召回范围涉及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共1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万部Note 7手机。目前,三星也已经正式停售了该款机型。不过,由于中国市场的产品因为电池供应商不同,所以不在召回范围内。

市值蒸发超200亿美元,三星深陷Note 7“爆炸门”事件

虽然事后三星表示将在19日上市配备有全新电池的Galaxy Note 7,但随着“电池门”事件的逐渐发酵,三星的品牌形象已经遭受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其市值更是在四天内累计下跌了有10%,损失超过200亿美金,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不知道在iPhone 7来势汹汹的当下,重新归来的三星Galaxy Note 7是否还能够成功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