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只要一张纸?瑞典科学家做到了

镁客 8年前 (2016-09-23)

纸电池不仅电力十足,而且还可以折叠。

最近的智能设备有朝着大屏发展的趋向,然而消费者只想表示:你倒是把电池的续航能力给搞上去一点啊!游戏玩得好好的,突然提示电量不足,真是要摔手机了喂!

充电只要一张纸?瑞典科学家做到了

其实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研究并试图解决这个世纪难题,这不,瑞典就有科学家研制出了一款“纸电池”,它由纳米纤维素制成,只有20纳米厚,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可以拿人类的头发作对比,人类头发的直径是100000纳米,大约是这种纤维厚度的5000倍。在纳米纤维外层,还覆盖了一层可以溶解在水溶液里的带电聚苯乙烯塑料,这样一来,一款厚度只有零点几毫米的“纸电池”就做成了。别看它直径只有15厘米,然而它的能力实在不容小觑,它能够储存高达1法拉的电量,足以与市面上的超级电容电池媲美。

充电只要一张纸?瑞典科学家做到了

当然,“纸电池”除了拥有电池的特性之外,还具有纸的特质,它非常的柔软,甚至能折叠成千纸鹤。或许你也该想到它的用途了,没错,这种特定的“纸电池”将在可弯曲电子设备领域大有作为。此外,这种“纸电池”还不像以往的电池含有有害化学物质或者重金属,它比较环保,而且还能防水。

目前,纸电池这项研究项目已经聚集了许多合作伙伴,包括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瑞典一调查公司、丹麦技术大学、以及美国肯塔基大学的研究人员,相信很快这种纸电池就能面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