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携手NASA挑战SpaceX,谁将首次送人上火星?

Joker 8年前 (2016-10-06)

早已在航天产业中浸淫几十年的波音,也是NASA太空探索事业的主承包商之一。

据外媒报道,上个月SpaceXCEO埃隆·马斯克公布了自己宏大的太空计划后,马上就有人坐不住了,它就是老牌航空航天巨头波音公司。近日,该公司CEO称波音会抢先带人类登陆火星。看来,新一轮的太空竞赛即将拉开大幕。

虽然多数人对波音的了解还停留在客机上的,但其实该公司在航天产业中早已浸淫几十年,它也是NASA太空探索事业的主承包商之一。在此前的阿波罗登月计划中,波音就负责为NASA打造土星系列火箭的第一级推进器。随后,该公司还参与了国际空间站的设计与建设,成为美国航天产业的超级巨头之一。

波音携手NASA挑战SpaceX,谁将首次送人上火星?

诚然,SpaceX此前经常跳票。马斯克2011年就夸下海口称未来三年将实现载人飞行,但五年过去了,这一计划仍然没有任何成功的迹象。另外,该公司本计划在2013或2014年发射猎鹰重型火箭,但最终发射计划却一推再推,现在该火箭才刚刚开始测试。

不过,事情不能一概而论,毕竟波音算是“国家队”一员,它们拿着NASA的数十亿投资,而SpaceX的研发资金则全靠自己来筹集。此外,眼下SpaceX的火星计划只占到了公司资源投入的5%,它们还没正式开始发力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