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Seer解决缺水尴尬,空气中也能取干净淡水

镁客 8年前 (2016-11-12)

Indiegogo上出现了一个WaterSeer的项目,从空气中提取水资源来保证缺水的贫困地区的生活淡水。

我们每天都能够喝到洁净的白开水,而世界上还有很多人连水都喝不到。WaterSeer项目的到来,帮助了需要新鲜淡水的缺水人群。它最大的亮点,是可以从空气中提取水分来转化成人体需要的洁净水资源。

WaterSeer解决缺水尴尬,空气中也能取干净淡水

这个WaterSeer项目是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它每天可以生产37升的洁净淡水,其量是同类取水设备的十倍。经过实验表明,它的群组可以为一个小型社区提供一整天的饮水。这个净水系统的核心技术来自它的先进冷却系统,它可以保持长时间的不间断作业,连续24小时也没问题,特别适用于地下水严重缺乏或被污染的地区。

WaterSeer解决缺水尴尬,空气中也能取干净淡水

和其他的取水设备相比而言,维护费用的低廉是WaterSeer的第二个优势。哪怕维护人员的技术不高,经过简单的小培训就可以上岗。而使用起来更不需要任何技巧,就算是没有受过教育的村民,经过示范也可以轻松打水喝。测试的结果证实WaterSeer每天最高可以获得41升的水。而如果所在地的空气比较潮湿,WaterSeer从空气中获取的水量可能会更大。当然,再干旱无雨的地区,有了它,也不愁从空气中取水。这个取水系统很好地利用了水循环地特点,比起淡化海水更省人力物力。

想象一下,如果这个项目可以得到贫水地区政府地重视而大力投建该项目的话,世界上就会减少大批因为不干净的饮用水而生怪病的男女老少,政府也不用再一边为没水发愁一边又忙着治理血吸虫病。而中国的西北缺水地区也不容小觑,如果能推广WaterSeer的话,可能也不用大动干戈进行南水北调的浩大工程了。

WaterSeer解决缺水尴尬,空气中也能取干净淡水

目前,WaterSeer已经开始在Indiegogo上进行众筹,众筹价格为134美元(约合人民币900元)起。WaterSeer还处于初始资金的累计阶段,愿这项造福世界的发明可以得到重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