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公司Prox Dynamics被收购,旗下无人机备受军队青睐

韩璐 7年前 (2016-12-06)

Flir公司近日以1.34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Prox Dynamics收购。

近日,热成像传感器领先制造商Flir公司宣布,它以1.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挪威的无人机制造商Prox Dynamics。

无人机公司Prox Dynamics被收购,旗下无人机备受军队青睐

据悉,Prox Dynamics公司旗下有一款名为“黑色大黄蜂”的微型无人机。该无人机只有手掌大小,非常便于随身携带,距离较远时肉眼很难观察到,具有很好的隐蔽性,尤其是在茂密的丛林、建筑物内部、人员密集的村庄等受限环境中。

另外,“黑色大黄蜂”充电一次可以在空中飞行25分钟,航程1.6公里。而在配置上,虽然体型娇小,但是为了更好地探测周围,“黑色大黄蜂”机体设置了三个能够传输实时视频,并具有拍照功能的摄像头,分别一个朝向前方,一个朝向飞机下方,最后一个摄像头方向和地面呈45度。

近年来,微型无人直升机在军队之中越来越受欢迎。以“黑色大黄蜂”为例,据了解,英国军队第一个在阿富汗战争中使用了该无人机,挪威特种部队已经订购了配备红外设备、可以在夜间飞行的新型“黑色大黄蜂”,而就在今年8月份美国海军陆战队进行的2016年航空地面任务综合实验中,“黑色大黄蜂”也是主角之一。

对于Flir的该收购事项中,看到“黑色大黄蜂”如此受到军队的青睐,或许有人觉得1.34亿美元的价格有点过低了。然而事实却是,Prox Dynamics能拿的出手的只有“黑色大黄蜂”,所以对Prox Dynamics而言,以这个价格被收购还是可以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