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Linkedin,正式进军社交网络

镁客 7年前 (2016-12-08)

经过与欧盟反垄断机构的几番协商后,微软终于以262亿美元成功收购了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

微软收购Linkedin,正式进军社交网络

今年6月,微软宣布将以每股196美元的价格收购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总交易额为262亿美元。不过,直到11月份,欧盟反垄断机构对该交易仍然有所担忧,并且向微软提出了保护性措施以减轻其反垄断忧虑,而微软也只能对此作出让步。

其实欧盟反垄断组织对此有担忧不无道理。微软企业规模大,市场份额高。如果收购了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将会挤压其他职业社交网站的生存空间,不利于该行业的公平竞争与正常发展。

微软收购Linkedin,正式进军社交网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微软同意履行保护性措施保证以缓解反垄断方面的担忧后,欧盟正式宣布批准了微软260亿美元收购LinkedIn的交易。欧盟委员会表示,他们批准该交易的条件是在收购完成以后的五年时间里,微软必须允许其它职业社交网站使用其Office程序,而且不能强制PC厂商在台式机上预装LinkedIn软件。另外,微软必须允许社交网络竞争对手可使用其Microsoft Graph程序。

这些条件能在很大程度上制约微软可能的垄断,从而为其他职业社交网站开辟生存空间,促进市场发展。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指出,“越来越多的欧洲人在订阅使用职业社交网络,今天的决定确保欧洲人将能够继续自由选择职业社交网络。”

与此同时,微软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也第一时间表示,“我们现在获得了完成该收购所需的监管批准,该交易将在未来几天完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