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在美首笔投资诞生,8.5亿美元投资美国初创公司OneWeb

Joker 7年前 (2016-12-19)

此前,软银为了示好特朗普,决定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

近日,有消息称软银将迈出在美500亿美元投资第一步,或将收购美国初创公司OneWeb。创立于2012年的OneWeb,希望通过发射640颗小型近地卫星,来为农村和发展中国家提供快速的宽带服务。在这家公司的设想之中,即使发生地面范围内的网络基础设施被破坏的现象,网络服务也不会中断。此前,OneWeb曾经获得过来自空客集团,以及维珍航空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等投资。

软银在美首笔投资诞生,8.5亿美元投资美国初创公司OneWeb

目前软银集团还没打算对外公布这条消息,不过接下来的几天内,很可能随时公开宣布。双方从今年10月开始,就在洽谈合作的可能。而OneWeb方面目前还在接触其他有可能的投资方,在这轮融资中,他们希望可以获得5亿美元的投资。

软银此前也有涉足人造卫星领域,2014年他们就成立了一家名为“软银卫星计划”的公司,主要业务就是搭造卫星通讯网络,和OneWeb在业务上有很多相似之处。

软银在美首笔投资诞生,8.5亿美元投资美国初创公司OneWeb

据了解,OneWeb除了卫星发射计划之外,还打算打造一条生产人造卫星的流水线。如此一来,人造卫星的制作就会更加方便。而作为OneWeb此前的投资方,空客集团就表示,希望OneWeb今后可以将单颗人造卫星的制造成本控制在100万美元之内。

对于软银来说,投资OneWeb不仅能够加强它们的海外布局,同时也能进一步推动集团在移动通信这一领域的布局。其实,更重要的是对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的示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