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直播体育赛事,硬件和内容依然是最大问题

巫盼 7年前 (2017-01-18)

VR和体育赛事的结合,仍然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VR直播体育赛事,硬件和内容依然是最大问题

目前,VR和体育赛事正在越来越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在去年的奥运会比赛中,国外已经有电视台开始和VR公司合作,开展VR直播某些项目的比赛。之后,NBA又联手NextVR,对部分常规赛事进行VR转播。不过,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对此还仍有疑虑,认为VR视频更适合应用在纪录片以及精彩集锦中。

近日,NFL的媒体战略和业务发展总监William Deng以及Voke和NextVR的代表们一起讨论了关于VR和体育赛事之间的关系。其中Voke和NextVR在VR直播运动赛事和大型活动上都有丰富的技术经验。

现在PC VR可以为体育赛事提供所需要的高质量视觉体验,但是PC VR的价格以及成本决定了它们并不是最便捷的方式。所以,NFL对VR的投资看法是认为其“非常依赖智能手机产业”。然而移动VR的画面质量是Deng非常忧虑的一点,毕竟渣画质是不能让观众享受一场比赛的。

VR直播体育赛事,硬件和内容依然是最大问题

不仅仅是硬件的限制,在直播内容的画面选择上也是很大的一个难点。William Deng表示:“在观众灵活利用VR从不同有利位置来观看比赛的同时,又怎样让观众牢牢把握比赛的走向呢?这之间的平衡应该如何把握?”

除此之外,对现场赛事的氛围的复制也是NFL、NextVR以及Voke想要完善的另一个重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