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终于升级计算模块,CM3性能提升十倍

镁客 7年前 (2017-01-18)

莓派最近发布了其最新一代的计算模块硬件,将是初代产品性能的十倍。

树莓派终于升级计算模块,CM3性能提升十倍

树莓派生产出的卡片式电脑一直以来被称作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树莓派原本目的是教孩子们编程,但由于便宜、易用和稳定,它很快成为硬件爱好者热衷的新玩具。现在。树莓派又有新动作,他们推出了最新一代的计算模块CM3的性能,据说超过初代的十倍。

据悉,这一代作品是自2014年初代CM1后首次更新。CM3没有内置闪存,反倒是提供了SD卡的接口,用户可按需选择使用eMMC或是SD卡。这个功能更新满足了不少老用户对闪存扩容的需求,连树莓派自身都表示,这个功能将大受欢迎。

树莓派终于升级计算模块,CM3性能提升十倍

树莓派官方公告中写道:“新款模块能够驾驭处理器引脚、高速内存接口、核心电源供应等复杂场景应用,而且能通过简单的负载主板来提供消费者所需要的外部接口和尺寸形态。”实际上,CM3共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最高时钟频率为1.2GHz的BCM2837处理器,拥有着1GB内存与4GB的eMMC闪存。而另外一个“Lite”版本的规格在性能上基本上相同,但是4GB eMMC闪存已被SD卡接口替代。据悉,CM3 Lite的零售价格为25美元,而CM3标准版本售价为30美元。

其实,人们用树莓派做出了许多有趣的项目,除了业余爱好者之外,树莓派以低价稳定的优势获得了不少创业公司的关注。新款的计算模块虽然在体积上未有缩减,但却无疑是两颗更强大的心脏。估计除了新创企业之外,极客们也会迫不及待地收入囊中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