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整体裁撤医疗事业部,但并非被骂的百度医疗推广部门

Joker 7年前 (2017-02-08)

百度医疗相关业务在经历去年魏则西、血友病贴吧事件之后就一直被人们所诟病。

今天晚间消息,据脉脉上来自百度的相关员工爆料称,百度今天内部整体裁撤医疗事业部,解散方式为并入新部门,还是转岗拆分等还未确定。

陆奇上任第一把火,百度医疗事业部整体裁撤

就在昨天,李彦宏刚刚在内部放狠话,“要淘汰没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如果做不出来,就别在那儿混了,别在那儿撑着了。该撤就撤,该关就关,该并就并。资源向我们有优势、战略上重要的项目去聚焦。”不止于产品竞争力,也包括团队人才方面,他甚至直接表示:“管理层也要有新陈代谢。能的人上,不能的人要下。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做的好的要奖,做的不好的,也要采取措施。”

陆奇上任第一把火,百度医疗事业部整体裁撤

不难看出,百度今年一定会在内部有所动作,只是所有人都没想到这一动作来的这么快。据公开资料显示,百度于2015年1月28日正式成立移动医疗事业部。新成立的移动医疗事业部除了将在近期联手国内知名医院推出挂号预约等服务外,还将整合百度原有的各项移动健康和移动医疗业务。

不过,这里需要澄清的是,百度此次裁撤的医疗事业部并非此前饱受网友吐槽的百度医疗广告业务部门。也就是说,虽然百度裁撤了整个医疗事业部,但并不代表百度以后就不会出现医疗广告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