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干货”,老司机教你VR体验的正确姿势

巫盼 7年前 (2017-02-09)

Facebook关闭数百家百思买的Oculus体验点,不按套路的小编带你看看那些年坑爹的VR体验。

最近,莫名其妙的被“皮皮虾我们走”这个梗刷屏,今天Facebook也来凑热闹,来了一场“Oculus体验店,我们走”。

Oculus作为2017年科技界的流量担当,昨天刚被传出正在招聘AR负责人的消息,今天又被爆出Facebook正在关闭200多家位于百思买店内的Oculus体验区。

这是一篇“干货”,老司机教你VR体验的正确姿势

然后Oculus发言人“义正言辞”地表示,大家不要再关注我们了,这只是季度性调整。但是百思买员工跑过来打脸,表示其实很少有人来体验区体验Oculus。

在我们的认知里,如果你要在实体店卖电子产品,大家肯定要验个货体验一番。所以Facebook之前才在五百家百思买店开设Oculus体验点。

下面大家是不是以为我们要分析Facebook关闭这些门店,对行业造成的冲击吗?

No,这次我们不按套路出牌,不长篇大论,说那些老生常谈的严肃的话题。小编带大家看看VR线下体验那些尴尬的事情。

平地“跳楼”摔断两颗门牙

下次如果有人问你VR体验的沉浸感有多强,记得直接把下面小编举的例子扔给他。

今年1月份的时候,云南一女士花了十五块钱体验了一把VR跳楼游戏,只要15元就能体验VR,这个价格也很“跳楼”。

然后她就很开心的戴着头显坐上虚拟现实中的电梯,升到一个几十层楼高的平台,走到凸出的独木桥上,准备往下跳。

这是一篇“干货”,老司机教你VR体验的正确姿势

然后就发生非常尴尬的一幕,只见她突然伸开双手,整个身体往前倾,开始平地起跳,成功和地面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面朝下平地摔的后果是损失了两个门牙。

事后,该女士接受采访表示,“我在摔倒的那一刻,还以为自己在游戏里,我还以为自己在游戏里已经摔死了。”

Oculus创始人帕胖竟暴击工作人员

说到奇葩的VR体验,自然不能少了脑洞大开的岛国人民。

看到下面这张动图,是不是觉得整个会场的气氛都凝重了 ,Oculus创始人帕胖竟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用“小拳拳”捶旁边一位男士的胸口。

这是一篇“干货”,老司机教你VR体验的正确姿势

其实帕胖当时玩的是一款VR赛马游戏,估计游戏过于刺激,帕胖一时之间情难自已。制作这款游戏的日本公司Hashilus还有一款风景VR体验,奇葩到小编只想放出下面的表情包。

这是一篇“干货”,老司机教你VR体验的正确姿势

和谷歌《Google Earth VR》那种安静欣赏风景不同的是,这款体验在切换每次场景的时候,体验者都得来一发“火箭跳”,用这种中二到不行的方式在各个岛屿之间穿梭。

最奇葩的是,体验者还得靠工作人员在后面踩着木板,利用杠杆原理,把你送上天。

老司机教你体验VR的正确姿势

如果大家不想出现下面这些糗事,请一定要get小编给出的T(胡)I(说)P(八)S(道)。

这是一篇“干货”,老司机教你VR体验的正确姿势

这是一篇“干货”,老司机教你VR体验的正确姿势

首先为了防止如上所说的“自杀式”行为,一定要选择在一块非常开阔的地区进行VR体验。最好保证方圆十里内无闲人出没,不然你可能会像帕胖一样,抡起手边的手柄外设朝他们丢过去。

所以如果你看到有人动作异常诡异的体验VR,请一定要和他保持安全距离,否则下一个受害者可能就是你。

其次最好结伴体验,比如情人节的时候拉上你的男票(此处没有人关心单身狗),让他负责体验时候你的人生安全。尤其是那种刺激性的挑战体验,如果单枪匹马的话,说不准过于真实的体验可能会让你像云南昆明的女士一样。

这是一篇“干货”,老司机教你VR体验的正确姿势

最后要做好全身的防护,把自己裹得严实点,最好穿成下图这样,保证任何尖锐和坚硬的物体都无法伤害你,即使面朝下也能有机会来一个完美的360度托马斯旋转标准落地。

这是一篇“干货”,老司机教你VR体验的正确姿势

言归正传,其实VR体验也没有这么危险,虽然一些游戏沉浸感做的非常好,但是大部分硬件设备都有安全距离提示,当你超出这个范围,它们会及时的发出警告。而正规的线下体验店,一般也会有工作人员在旁边协助,保证大家的人身安全。

即使如此,当大家在体验VR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有个心理预设,不要被过于强烈的沉浸感所迷惑,混淆虚拟和现实世界的界线。

而对于百思买剩下的Oculus体验点来说,想要吸引客流并不是难事,把体验VR出糗的视频做个集锦全天候轮播,到时候肯定有很多路人受好奇心驱使来体验。(最后小编顶锅盖先跑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