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Spectator View,分分钟拍出MR视频大片

巫盼 7年前 (2017-02-14)

这个叫做Spectator View的工具可以拍摄戴上HoloLens后看到的全息交互画面。

微软推出Spectator View,分分钟拍出MR视频大片

当我们提到微软HoloLens的时候,其实对于大多数没有体验过这款设备的人来说,他们可能很难理解这款MR头显真正的奇妙之处。最近,微软就推出了一款名为Spectator View的工具,可以拍摄戴上HoloLens后看到的混合现实视频。

Spectator View主要包括软件和相机系统。先将HoloLens安装在数码相机的顶部,然后头显会借助一个可由3D打印的特殊支架无线地连接至PC,数码相机则借助HDMI输出到SD卡中。之后就可以打开Spectator View软件进行测试应用。

微软在官方博文中介绍:“这可以让其他非HoloLens用户看到你佩戴着设备时的全息图,同时还能让你看到HoloLens用户正在做的事情,以及他们是如何与混合现实体验进行交互的画面。”

Spectator View的应用有点类似MR拍摄,微软此前也曾开发过Mixed Reality Capture(MRC)来帮助全息图的可视化,让观众看到HoloLens使用者正在看到的影像。但是不同的是,这次推出的Spectator View可以以第三人称的视角来看这些画面。

但是考虑到HoloLens需要3000美元,如果想要拍出这种MR视频,前提是你还得有两台HoloLens,所以成本非常高,目前看来只是适用于开发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