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透露新动向,与日本公司合作开发高度自动化驾驶技术

韩璐 7年前 (2017-03-07)

相比之下,Here高管认为高度自动化的驾驶技术在未来几年更吃香。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高精度地图服务提供商Here的一位高管透露,其正在与日本传感器巨头“先锋”(Pioneer)及其旗下电子地图公司ncrement P开展合作关系,以扩大自身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服务版图。

据了解,Increment P公司成立于1994年,面向欧洲和北美提供精细地图数据服务。同时,面向硬件制造商以及OEM厂商,Increment P还提供车载导航软件、数字地图软件等服务。

Here透露新动向,与日本公司合作开发高度自动化驾驶技术

此前,对于这一次与先锋及Increment P公司的合作,Here亚太区汽车业务中心负责人Mandali Khalesi曾表示,此次合作主要目标是发展高度自动化的驾驶技术,而非全自动驾驶技术。

目前,不管是技术还是法律环境,全自动驾驶汽车的“上路”前景是在不太乐观,从而也为当前技术的提升及产品的商业化增加了难度。而在这方面,Khalesi称,相比之下,高度自动化的驾驶技术在未来几年更有发展机会。

据了解,在具体的合作方面,Here将与ncrement P就高精度地图数据、位置服务展开合作。届时,他们将基于Pioneer公司3D激光雷达传感器所搜集的数据,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高精度地图的解决方案。

此外,除了高度自动化的自动驾驶技术,通过与先锋的合作,Here还希望能够使用云计算与车辆传感器进行数据交换,提供通用版的更为准确且时常更新的高精度地图,令自动驾驶更安全。

当下,在被戴姆勒、宝马和奥迪等斥资收购后,Here快速转为自动驾驶技术的供应商。而为了扩大市场版图,通过出售股份等方式,Here已经与多个国家的地图、传感器相关公司达成了合作,比如在今年1月份,其就向四维图新、腾讯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私人有限公司出售10%的股份。以此类推,在此次与日本公司的合作中,或许Here又将有一位日本籍的股东也说不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