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资金链问题再度“来袭”,不排除出售资产救急的可能

Joker 7年前 (2017-03-11)

这回先行卖出的是乐视早前持有的虹桥商务区隆视广场50%的股权。

昨天有消息称,融创协议受让乐视所持有的上海隆视投资50%股权,隆视投资项目为在建的虹桥商务区隆视广场。由此再度引发热议,乐视资金链问题恐怕依然没有解决,已经到了不得不出售资产救急的地步。

乐视资金链问题再度“来袭”,不排除出售资产救急的可能

而今年1月,融创董事长孙宏斌还曾宣布150亿元战略投资乐视,融创成为乐视体系中上市板块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时还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就在社会各界纷纷猜测孙宏斌投资乐视的真正意图时,再度传出融创接盘乐视旗下资产的消息。

此次受让的隆视广场是由北京华实海隆石油投资有限公司和乐视合资建设,而反观乐视整体负债版图,其在隆视广场的资金沉淀不容忽视。2013年3月21日,隆视投资2.73亿竞得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南片区05号办公用地,即为现隆视广场建设用地,地上最大建筑面积25313.12平方米,由此匡算其楼板价约为1.08万元/平方米。

乐视资金链问题再度“来袭”,不排除出售资产救急的可能

而这块地,正是乐视投资房地产的起点。随后的2015年9月,乐视与天津蓟县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投资400亿建设乐视超级生态城;2015年11月,乐视投资4.21亿元在重庆龙兴等地拿下近40万平方米的商业和住宅用地;2015年12月,乐视宣布投资10亿美金在美国内华达州拿下约5500亩地,建超级汽车工业城;2016年3月,乐视参与重庆招商引资项目,投资30亿元,在江北嘴建设酒店、公寓综合体项目,规模约16万平方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