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inema用Vive追踪器做了一套动捕系统,年费仅500美元

镁客 7年前 (2017-03-24)

IKinema的系统在提高质量降低成本的同时,还将尽可能的广泛覆盖到每个人、每个行业和每个学科。

英国软件开发商IKinema推出了一款叫做Orion的低成本动作捕捉系统,基于Valve公司的Lighthouse定位技术,由VR头显、运动控制器和3个Vive追踪器构成。

IKinema用Vive追踪器做了一套动捕系统,年费仅500美元

市面上大多数的动捕系统是由多个动捕专业相机搭建,成本非常高。除了电影大厂自带这样的资源,普通的公司很难有预算去购买这种价格高昂的动捕系统。看到了市场对低成本动捕系统的需求,IKinema想为此找到解决方案。

Valve已经开放了Lighthouse定位技术,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向Valve购买开发者套件和相关培训资料,用来开发第三方产品。此外,Vive追踪器拥有巨大潜力,它通过VR硬件来实现更多的创意和产品。

IKinema的CEO亚历山大·佩奇夫表示,随着消费级VR头显的到来,特别是追踪硬件的出现,他们看到了一个新的机会,如何把优质动画和身体追踪交到创造者的手中? Orion动捕系统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据悉,每年只需支付500美元就能使用Orion。它可以进行高精度的身体追踪,创建灵活的动作捕捉模型。无论用户做什么动作,系统都可以对其进行精确捕捉并实时渲染。

IKinema的系统在提高质量降低成本的同时,尽可能的广泛覆盖到每个人、行业和学科。目前Orion动捕系统主要面向剧院、企业、培训和零售营销等行业,以及为游戏开发者和动画师提高生产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