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商博会系列介绍之智能生活展

韩平 7年前 (2017-05-10)

2017(中国)商博会系列介绍之智能生活展。

当前,智能产品还无法像科幻电影中的场景那样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只出现在电影里的场景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科技,将不可能为变为了可能。

2017(中国)商博会系列介绍之智能生活展

在去年9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智能生活展首次亮相。与会观众有机会近距离感受“智能”带给生活的改变。会场上,格力、美的、方太、老板等携全新智能家电亮相,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发布全新智能通讯技术,HTC带来HTC Vive完整VR解决方案,巴菲特的选择——怡口净水创新推出专业、全面的全屋净水解决方案确保每一滴用水健康。VR跑步机打破现实和虚拟的隔阂,只需狭小的空间就能为使用者提供无限的虚拟世界,告别传统而又枯燥的跑步机;科沃斯系列机器人包办所有家务,解放使用者的双手……

2017(中国)商博会系列介绍之智能生活展
当然,这仅仅是智能生活的冰山一角。真正的智能,依托于大数据时代的开启。智能生活平台依托云计算技术的存储,分发云服务为基础,在家庭场景功能融合、增值服务挖掘的指导思想下,采用主流的互联网通信渠道,配合丰富的智能家居产品终端,构建享受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带来的新的生活方式,依托智能手机控制的应用载体,多方位、多角度地呈现家庭生活中更舒适、更方便、更安全和更健康的具体场景,进而共同打造出具备共同智能生活理念的智能社区。以全新的理念作为引导、以高新的技术作为支撑,下面的场景不是幻想,照进现实,指日可待:

7:00,家里的智能窗帘缓缓拉开,伴随着美妙的背景音乐,在宽敞柔软的床上舒适的醒来;

7:15,根据今天的天气状况和日程安排,衣橱自动为你挑选合适的衣服;同时,家中的烤面包机也自动启动,开始为你准备香喷喷的面包;

10:30,工作之余开启手机看护系统,查看家中情况,远程打开窗帘,让家沐浴满满的阳光;

19:00,当你准备大展身手DIY晚餐时,智能冰箱将根据食材列表和你平时的喜好,给你推荐菜单和菜谱;

21:00,洗浴过后的你躺在床上,准备看一场电影,只需打开手机的语音搜索功能,带上智能眼镜,就可以安静的享受一次影院级别的视听享受;

22:30,欣赏完精彩的电影,智能LED灯会随着你睡眠的深度逐渐调整光的颜色以及强度,一首安静的催眠曲伴你进入梦乡。

2017(中国)商博会系列介绍之智能生活展

将于8月24-28日举办的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智能生活展在第五届亚欧博览会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分展题,届时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能通讯、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建筑和AR/VR在内的高新技术和产品将云集该展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