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Uber无人驾驶发展受挫,老对手Lyft要推出自动驾驶车辆

巫盼 7年前 (2017-06-07)

Lyft宣布与NuTonomy合作推出自动驾驶共享车辆。

在Uber处在水深火热中的时候,其竞争对手Lyft在自动驾驶领域再次发起“进攻”。近日,Lyft宣布和波士顿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Tonomy合作,计划未来投放一定数量的自动驾驶车辆在路上。

接下来,Lyft会在波士顿推出测试服务,让部分Lyft的用户将能够通过使用Lyft的应用程序来乘坐NuTonomy研发的雷诺Zoe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趁Uber无人驾驶发展受挫,老对手Lyft要推出自动驾驶车辆

据了解,NuTonomy最早是从麻省理工学院孵化出来的,创始人Iagnemma和Frazzoli从2005年开始研究无人驾驶技术,他们的目标是开发无人驾驶出租车,提供更便捷的交通运输服务。2016年,NuTonomy一直在新加波经营自动驾驶出租车,而这次和Lyft的合作,也是Lyft平台上的第一个自动驾驶车辆。

尽管如此,Lyft却不是第一次和自动驾驶公司合作。上个月,他们宣布和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合作。

再往前,通用汽车当初投资Lyft的时候,就有在Lyft网络上部署无人驾驶雪佛兰Bolts汽车的打算。而Lyft联合创始人约翰·齐默尔(John Zimmer)和洛根•格林(Logan Green)也表示,他们希望Lyft的乘客能够在2021年之前乘坐自动驾驶车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