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VR一体机,高通HAP新增博世等三家知名科技公司

巫盼 7年前 (2017-06-29)

高通似乎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在第二届VR世界大会上,高通将与三家科技公司展开合作,共同推进VR加速器计划(HAP)。其中,包括传感器制造商Bosch Sensortec、图像传感器制造商OmniVision和控制器制造商Ximmerse。

高通VR产品经理Hugo Swart认为:“VR一体机是VR的未来。用户不想要线材、复杂的设置和昂贵的设备。他们只想要高级用户体验,享受跟踪位置、丰富的图片和各种各样的内容。VR一体机为VR而生,将用户体验推到了新的高度。”

据了解,这三家公司可为高通HMD加速器计划(HAP)提供核心组件,如此强强联手将有利于VR设备制造商快速开发高级VR一体机。

Bosch Sensortec公司致力于向消费电子市场提供微机传感器。这意味着高通VR一体机有望整合BMX055绝对方向传感器。这款传感器包括加速度计、陀螺仪和磁力计,提供“精确和高频惯性测量”,拥有更准确和更低时延的运动跟踪。

布局VR一体机,高通HAP新增三家知名科技公司

OmniVision专业开发高度集成CMOS影像技术。高通表示将联手该公司整合100万像素高速全局快门图像传感器OV9282。

Ximmerse可以说是国内做移动定位追踪的佼佼者,曾获得高通的投资。在这一次合作中,高通将联手Ximmerse进行控制器优化,改善骁龙移动平台的高精确度长期无漂移跟踪和低延时效果。

值得一提,高通的野心并不局限于布局VR一体机。从该公司目前投资的项目来看,它极力推进VR头显的优化,已经在尝试融合AR和VR,打造一款XR(扩展现实)头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