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语音交互技术,搜狗地图发布智能副驾

Joker 7年前 (2017-07-19)

全程语音控制的模式,也能够让驾驶更加安全。

人工智能日益火爆的今天,又有一家公司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自家产品。昨天,搜狗地图宣布正式将语音交互技术应用到搜狗地图,支持所有车内垂直场景的对话包括语音查地点并发起导航、语音设置途经点、语音设置路线等等。

融入语音交互技术,搜狗地图发布智能副驾

据悉,针对地理位置用词专门优化之后的搜狗地图,其语音识别正确率已经达到97%。并且针对车内环境噪音可能会影响语音识别效果,搜狗地图还定制了车内环境的降噪方案。

有意思的是,可语音交互的搜狗地图不仅仅能够发起导航,还能够在驾车途中进行对话。比方说,当人们导航前往一个地点时,可以问出“前方道路是否拥堵”这样的问题,智能副驾就能根据实时的路况数据给出回复,如果有拥堵还可以帮助人们更改导航路径。

融入语音交互技术,搜狗地图发布智能副驾

当人们即将达到目的地时,和其他导航软件一样,智能副驾也会提示附近的停车场,除此之外它还能够把停车价格一并告知用户。不过,并不知道是否会结合大数据,记录用户的停车习惯自动给用户导航至经常停放的停车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