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9号”爆炸后续:SpaceX将为用户提供一次免费发射服务

韩璐 7年前 (2017-10-21)

火箭重新发射的时间被定在了2019年。

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关于去年SpaceX火箭猎鹰9号”爆炸一事的后续处理终于有了一个结果。昨天,SpaceX最终同意为Space Communication公司免费提供一次火箭发射任务。

“猎鹰9号”爆炸处理后续:SpaceX将为用户提供一次免费发射服务

去年8月底,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场进行点火测试时发生爆炸事故,并且连同上面所搭载的、造价2亿美元的卫星“AMOS-6”一起损毁。按照原计划,这一卫星将被多家重要客户使用,其中包括租用卫星宽带服务,以拓展在非洲的互联网接入服务的Facebook。而这一爆炸,直接让多家公司的计划打乱了脚步。

事后,卫星所有者、以色列公司Space Communication曾表示,将向SpaceX索赔5000万美元,或是要求SpaceX提供一次免费的发射服务。

针对这起爆炸背后的原因,SpaceX曾经进行过调查,结果显示,之所以火箭会爆炸,是因为“猎鹰9号”在燃料加注过程中出现了程序错误。

据了解,这一火箭重新发射的时间被安排在了2019年,届时,SpaceX将利用一颗回收的“猎鹰9号”火箭为Space Communication发射一颗Amos-17卫星。另外,在2020年,Space Communication还将再次发生一颗Amos-8卫星,用来取代之前计划为Facebook提供服务、却因为爆炸而发射失败的卫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