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平面透镜技术专利发布,让HoloLens实现轻量化

巫盼 7年前 (2017-10-30)

微软在日前公布的新专利采用了平面透镜技术,可以让HoloLens的构造更加轻薄。

微软新平面透镜技术专利发布,让HoloLens实现轻量化

微软HoloLens可以说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AR设备之一,但是它受到了视场角度的局限,在视场降低后,沉浸的体验感受大大下降。值得欣慰的是,目前微软已经找到了新的解决方案,并且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专利。

虽然HoloLens的头号问题是视场过窄,而另一则问题是因内置一系列传感器而导致的设备过于笨重,给用户体验带来不好的感受。其中之一有Kinect一样的深度传感器。这种元件通过过红外投影仪和红外摄像头来实现环境的飞行时间深度感知。微软需要精简设备内部的组件来实现轻量化。日前微软公布的一份相关的新专利显示其采用了一种平面透镜的新技术,这使得投影机或摄像头的构造比当前设计更加细薄。

据悉, 这个新的专利涉及到了分割图像,包括投影到两个单独的组件,其中的中间组件可以用来提供瞳孔扩展,最后再进行组合,在扩展视场的同时还能够节省电能。微软最终是否用这种方法来进行视场的扩展还不能确定,但是这项技术能带来很大的改观。

在找到了视场角度扩展的解决方法后,接下来要攻克的是如何让HoloLens更加便携。HoloLens的传感器数量非常之多,所以首先就是要精简这些元件或是替换新材料,在这个专利之中,使用的就是平面镜头。

微软新平面透镜技术专利发布,让HoloLens实现轻量化

平面镜头能够让投影和摄像的仪器变的更加轻薄,由于近些年超材料的发展,平面镜头也变得更加先进,它表面的特殊结构可以在瞬间弯曲光线,替代掉厚度不同的玻璃,因此更加轻薄,在未来的AR设备的使用中也能带来很好的效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