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第44次发射猎鹰9号火箭,开始今年第16单生意

韩璐 7年前 (2017-10-30)

此次回收方式依旧采取海上回收。

美国时间10月30号15点34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进行本年度第16次发射任务,发射地点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LC-39A发射台。

SpaceX第44次发射猎鹰9号火箭,开始今年第16单生意

据了解,此次发射已经是猎鹰9号(Falcon 9)火箭的第44次发射,而本次的任务是发射Koreasat-5A通讯卫星分离成功进入目标轨道。

SpaceX第44次发射猎鹰9号火箭,开始今年第16单生意

Koreasat-5A是韩国KTSat公司的电信广播通讯卫星,基于空客4000B2卫星平台,功率7kw,定点东经113°,在轨寿命15年。Koreasat-5A通讯卫星重量为3.5吨,此次目标轨道为GTO,发射的火箭型号为F9 V1.2 B1042,回收方式采用海上回收。

猎鹰9号火箭是SpaceX研制的可回收式中型运载火箭,运载能力与长征7号相近。猎鹰9号于2010年6月4日完成首次发射,于2015年12月21日完成首次回收。四个月后,猎鹰9号成功完成了自己的首次海上回收。

此前,很对可回收火箭的研发,马斯克表示:“传统的运载火箭是一次性使用的,在发射后坠回地面,或在大气层中燃烧殆尽,往往只剩下一些金属残片。而垂直起降的运载火箭在落回地面后,只要稍加修复,重新加注燃料就可再次发射,大大降低了发射成本。”不过,从目前来看,发动机似乎依旧是一次性使用,并不能实现重复使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