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HoloLens不容小觑,未来将在零售行业大展宏图

巫盼 7年前 (2017-11-01)

微软的HoloLens被认为能够成为未来商业的主流,甚至可以改变未来的零售行业。

爱立信携手Telia和英特尔,计划2018年在欧洲推行5G网络

微软近期推出了能够轻量化HoloLens的平面透镜技术。而他们现在又预言,HoloLens将成为未来零售业的未来,成为商业的主流应用技术。

我们可以想像一下,假设一位经理,佩戴了HoloLens,站在建筑工地的中间,他可以通过手势改变设计蓝图。在把门框从房间的一侧切换到另一侧后,经理走到调整后的门框处进行更仔细的检查。这能够帮助他更好的设计出想要的效果。微软新设备部门的负责人Leila Martine对此发言称:“这项技术所带来的自由马上吸引了我。我知道这是我想要一生从事于的技术。”

微软的早期策略是专注于增强现实而非虚拟现实,帮助人们与增强的现实世界进行交互。Martine表示,这意味着零售商拥有了一个园地来做出前所未有的事情,就像是人们得到了超能力一样。早在2015年1月,微软就公布了HoloLens开发者版。当时HoloLens一开始的定位为3000美元,当时对于零售业来说颇为新鲜,但他们急需更多的商业功能。为此,微软开始扩展这项技术,使其适用于商业和希望开发3D软件的开发者。

最新的HoloLens商业版本登陆市场已有一段时间,零售商能够提前可视化产品或商店布局的最终效果图。目的是为企业提供在线购物平台级别的详细分析。传感器技术可以追踪消费者的眼动,为商品展示提供实时反馈,比如可以判断出哪一种薯片更受欢迎。

爱立信携手Telia和英特尔,计划2018年在欧洲推行5G网络

未来,微软将会继续与品牌紧密合作,确保品牌了解如何更好利用全息技术。他们希望企业深度使用HoloLens,这样HoloLens才能从有趣转变成需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