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说只有没文化的人才用百度?Ta们用什么有效搜索引擎?

韩平 6年前 (2017-12-06)

在维基百科上,是这么介绍百度浏览器的:百度浏览器是百度推出的一款网页浏览器,基于Blink Trident内核。百度宣称其依靠百度的搜索平台,...

在维基百科上,是这么介绍百度浏览器的:百度浏览器是百度推出的一款网页浏览器,基于Blink/Trident内核。百度宣称其依靠百度的搜索平台,在满足浏览网页的基础上,以百度体系业务集成为优势,可以带来更方便的浏览方式。其官网的宣传标语为“迅捷”、“精选”、“简约”。

为什么有人说只有没文化的人才用百度?Ta们用什么有效搜索引擎?

值得指出的是,现在有四大渲染引擎在线:WebKit、Blink、Trident 和Gecko。对于用户来说,渲染引擎的差异化意味着他们在使用不同浏览器打开同一网页时将得到不同的结果——在移动设备上尤其如此。

技术上了解个大概后,从用户体验上,可以感觉出百度浏览器推出的内容是有规律性可寻的,一般情况下,网页搜索的栏目下,最开始至少两三条肯定是广告什么的,接着的内容才会有一定的参考性,所以很显然,为了挣钱,浏览器也没有那么纯洁。与国内的其他浏览器相比,百度的内容还是最全面的,但是如果想搜索专业一点的内容,可以使用百度学术,或者必应浏览器。这里想要特别提一下 微软必应浏览器,无论是页面还是内容,可以说相当好了,尤其是英文学习,它的搜索内容相对国内众多浏览器也是最好的。

当然,如果有VPN,对于全球范围内的搜索,Google的内容相对会更全面,更好用。笔者喜欢将百度、Google和必应三种结合起来用,基本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