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宇航员不小心飘进太空,会发生什么?

韩平 6年前 (2017-12-15)

宇航员意外飘进太空?这是很多人都不愿意看见发生的事,但镁客君还是客观的先来分析下,这到底会发生什么?

如果宇航员不小心飘进太空,会发生什么?

如果宇航员因安全绳断了而飘进太空,而且喷气背包也出现故障,你的宇航员小伙伴又不能出来救你,你就会沿着松脱时所受力的方向飘走。你会完全失重,可能还转个不停。无论怎么做肢体动作都救不了你。地球的引力会将你困在绕地运行的某一轨道上,如果你的宇航服完好无损,你将经历恐怖的8个小时,等待氧气供应耗尽。

如果宇航员不小心飘进太空,会发生什么?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一旦你的宇航服破损,你的皮肤会暴露在太空中,你身体里的血液会因没有大气压而沸腾,造成身体浮肿,甚至自爆。如果你进入太空的角度和轨道都刚刚好,你会撞向地球。但你永远到不了地球,因为地区周围的大气层会让你消失殆尽,向流星一样。

当然,这种情况我们都不希望发生,为此航天局也做了完全的措施来保障宇航员的安全。当宇航员走出国际空间站进行作业时,他们必须时刻与宇宙飞船相连,用的是26米长的多股编织的可伸缩钢绳,这种钢绳抗拉强度高达1100磅。

但如果这跟大力绳还是断了,宇航员就要动用“舱外活动简便救援装置”了。靠着喷气的力量自由飞行来回到空间站或者宇宙飞船。

在此,镁客君向飞行在太空的宇航员们致敬!向中国的航天英雄们致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