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一万米,当年苏联人的“超级钻探”到底挖到了什么?

韩平 6年前 (2018-01-29)

科拉超深钻孔是当时美苏冷战中众多比赛的一项,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创下的记录12,262米记录到现在还没有国家能打破。

苏联挖出来的科拉超深钻孔作为目前世界上最深的,当时到底被挖出来了什么?为什么苏联人挖到一万多米后就把洞口彻底封住,再也不继续下去了呢?

不得不说,前苏联当年的实力是真的厉害,科拉超深钻孔是当时美苏冷战中众多比赛的一项,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创下的记录12,262米记录到现在还没有国家能打破。

关于停止挖井的原因,最常被人们提起的就是这个井的恐怖传说,比如一开始有人说听见了钻孔里传来的凄厉的类似于人类发出的嚎叫声,然后就越传越邪乎,什么来自于地狱罪人的喊叫,甚至还有工人看见长着翅膀的恶魔从井里飞出地面。

但是这些都只是传闻,完全没有站得住脚的依据。在最近俄罗斯的一部纪录片中,专家特意对此进行了辟谣,指出当时流传甚广的视频里的所谓来自“地狱的声音”,很明显是从录音棚里录制出来的,完全可以找到来自某部恐怖片的原版录音带。

另外,从资料图片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个井的直径并不是很大,所以如果真的有什么恶魔从这里面飞出来,那么只能说,这个恶魔的威力应该也不是很大吧···

至于当年从井里挖出来的东西,无非就是很多的水、气体(氦、氢、氮、二氧化碳),还有最具有研究价值的20多亿年前的微型浮游生物化石。

到1983年的时候,井的深度已经到了12000米,但是在之后的十年里,钻进的距离就只有262米,关于为什么停止钻进,官方给出的理由是由于经费不足,不过虽然停止钻进了,但是相关研究工作还是持续到了2006年,在花光了所有的资金之后,2008年,这一地址正式被废弃,现在,世界上最深的科拉超深钻洞,正被生锈的金属帽盖得严严实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