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为什么不能作为清洁能源普及使用?

韩平 6年前 (2018-02-26)

氢气是一种极易燃的气体,燃点只有574℃,在空气中的体积分数为4%至75%时都能燃烧。

初中化学我们就学到了,氢气是一种十分清洁的热能来源,其燃烧后产物是水,没有污染,而且本身也是无毒,而且可以通过电解水得到氢气,所以还是可再生能源那么为什么现在没有把氢气作为清洁能源普及使用呢?

氢气为什么不能作为清洁能源普及使用?

第一个原因:太危险!

氢气是一种极易燃的气体,燃点只有574℃,在空气中的体积分数为4%至75%时都能燃烧。但氢气占4。1%至74。8%的浓度时与空气混合,或占18。3%至59激下易引爆。

纯净的氢气与氧气的混合物燃烧时还放出紫外线。

而且氢气和氟气在冷暗处混合就可爆炸,生成具有潜在危险性的酸氯化氢或氟化氢。

存在如此多种隐患的“能源”,即使它再清洁,我们也不敢用生命开玩笑呀。

氢气为什么不能作为清洁能源普及使用?

第二个原因:太贵!

目前,石油的价格可以维持在7-8元人民币/升。而氢气呢?

工厂生产氢气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电解水制氢:是目前应用较广且比较成熟的方法之一。无污染,但消耗电量极大。我国各种规模的水电解制氢装置数以百计,但均为小型电解制氢设备,其目的均为制提氢气作料而非作为能源。

2、矿物燃料制氢:以煤、石油及天然气为原料制取氢气是当今制取氢气是主要的方法。

但这种方法制备的氢气纯度极低。

这样高的生产成本,普通百姓用不起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