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行业的利润有多高?

韩平 6年前 (2018-03-26)

在经历了手机行业奇花绽放的时代之后,线下手机店和手机网店在这两年越开越多,这让人不得不反思其后的利润空间。

在经历了手机行业奇花绽放的时代之后,线下手机店和手机网店在这两年越开越多,这让人不得不反思其后的利润空间。谁知道手机行业的水到底有多深?

手机行业的利润有多高?

高利润往往意味着高风险,由于能够获取高利润的手机往往都是高端机型。而高端机型意味着研发成本高,对品牌影响力的要求也高。如果研发实力不够,供应商关系维护到位,品牌影响力不足,就很难做出高端机型。而且,如果手机出货量不够,就会进一步导致成本升高,甚至没有厂商愿意接手。这样的话,到了后期,积压的库存和退货会让你焦头烂额。

中低端机型的利润一般都不高,而且他市场竞争非常惨烈。没有一定品牌的影响力同样很难做。而且很难准确把握市场变化。一旦处理器或屏幕尺寸发生任何问题,或者运营商发布的合约机器配置和你买的手机差不多,你的产品会很难卖出去。然后,产品的市场价格便会大为缩水,损失达到足以让你之前好不容易赚到的可怜利润全部吐出,甚至造成严重亏损。

手机行业的元器件和工艺的成本都是比较透明的,利润高低其实并不是什么秘密。特别是很多上市企业的财报也揭示了利润率。

总得来说目前手机行业利润是比较薄的,赚钱的厂商就那么几家。不过利润分布并不均匀,钱都被几家赚了。

从全球来看,苹果、三星的手机都是赚钱的,因为他们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能保证利润。

手机行业的利润有多高?

从国内来看,最赚钱的OPPO、vivo。他们的单机成本比较高,所以利润率比较高,也就能有大量的钱打广告,也给线下渠道足够的利润。

如今,国人所熟知的几个品牌,苹果的利润是最高的,他家利润甚至高于其余手机厂商的总和。其次是华为,vivo,oppo这些,小米由于奉行薄利多销的策略,他家的利润是最低的。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全球出货量前几名的厂商中,苹果的总利润依旧是遥遥领先,占比达到59.8%,排在第二名的是三星占比25.9%,第三名是华为占比4.9%,第四名是OPPO占比4.0%。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