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发布区块链解决方案,帮助奢侈平台正品溯源

韩璐 6年前 (2018-04-12)

自去年10月份开始,阿里云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区块链解决方案。

今天,阿里云发布区块链解决方案,支持天猫奢侈平台Luxury Pavilion推出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正品溯源功能。

据官方介绍,借助于区块链技术,奢侈平台上商品的原材料生产过程、流通过层、营销过程信息将被整合并写入区块链。品牌的每条信息都拥有特有的区块链ID“身份证”,上面会标有各主体的数字签名和时间戳,便于消费者查询和校验。

阿里云发布区块链解决方案,帮助奢侈平台正品溯源

在未来具体的应用中,若消费者想了解产品的产地、入境报关单号和入境报关时间等信息,只需在平台上找到购买订单,并点击“一键溯源”或是直接扫描产品上的溯源码,即可看到对应的区块链编码。

目前,在朔源防伪方面,包括阿里云在内,京东等平台都相继推出了相关的区块链应用。

虽然今年是“区块链元年”,但是自去年10月开始,阿里云就推出了一系列区块链解决方案。“阿里云全球18个地域43个公共云可用区能够满足大规模商业化的区块链应用。与此同时,芯片级硬件加密,唯一且准确的身份标识认证能保护用户隐私安全。用户会受益于快速部署、成本灵活、可靠安全等特点。”阿里云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区块链的应用上,除了此次推出的朔源防伪应用之外,阿里云还推出了区块链金融、版权认证、数字资产等多种解决方案。另外,阿里云也支持开源项目和蚂蚁金服自研区块链技术,用户可以定制目标合约,程序化自动执行所需交易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