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K区块链工程院刘杰受邀出席数博会区块链专业论坛 四点技术新趋势赋能行业蓝海

镁客 6年前 (2018-05-28)

5月28日,由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区块链联盟、人民网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

5月28日,由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区块链联盟、人民网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区块链与社会治理”专业论坛在贵阳开幕,此次论坛是2018贵阳数博会区块链版块的专业论坛,作为论坛的协办单位之一OK区块链工程院受邀参会,工程院首席科学家刘杰在主题“共智,区块链—建设智慧城市,助力实体经济”板块中向现场嘉宾发表题为《区块链技术发展新趋势》的演讲。

在演讲中,刘杰提出区块链网络效率、区块链智能合约安全、区块链和AI技术相结合、政府监管四个方向为区块链技术研究趋势和突破点。

提升区块链网络效率

刘杰认为区块链要想真正做得快,应该是使得每一个参加区块链决策和区块链存储及运算的单元都发挥个体的能力,基于元胞网络协议走,自动和周围建立连接,建立通信之间的路由,用更高效的办法和周围节点进行通讯,达成共识,完成区块链技术和有关应用的操作。

解决区块链智能合约安全

智能合约是区块链上最具革命性的应用。如果智能合约在区块链上实现广泛运用,经济分工将在互联网时代进一步细化,全球范围内的各网络节点将直接对接需求和生产,更广泛的社会协同将得以实现。近日智能合约的安全事故越来越多,智能合约安全备受关注。合约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要解决这个问题,最开始是静态的安全分析,看代码中每个类型是不是安全的,会不会溢出,越界,泄露,数学上有没有弱点等等。然后是用正式语义学和函数式编程,让代码变成可以更好的 进行安全分析和形式化证明的状态。这样如果数学上都能证明这个代码是安全的,那智能合约的可靠性就会高很多。

AI+区块链约束互补相辅相成

人工智能AI和区块链都是如今的风口行业,刘杰认为两者结合技术上可以相互约束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首先AI可以帮助区块链做链下的确认,再把线下的数据源确认以后登记到线上,通过预言机让区块链确认数据的有效性,从而区块链就能更好的运用到线下的场景中,同时区块链可以约束AI的行为,让人工智能更好的为人类服务,减轻人们对机器威胁人类的焦虑。

可监管区块链推动技术创新

可监管区块链也已成为行业热点,让监管方对区块链进行有限的控制。可以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让监管方查阅用户的身份信息。又比如在智能合约发布的过程中,可以在发布前对智能合约进行审查,通过了才能上线,智能合约运行过程中,如果监管方发现问题,可以暂停,甚至可以停止智能合约运行。这样就可以更有效的保障区块链平台的风险可控,稳定发展。

区块链作为一种理念的创新,在特定领域可以产生颠覆式的影响,刘杰表示区块链场景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区块链技术通过可信任、能够溯源,能够获得数据整体的可靠性方式,给我们带来新的思路,无论是区块链带来的信任还是新的技术,都对我们社会治理提供更好的方向。OK区块链工程院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全场景应用的探索,更深层次拓展区块链技术。工程院愿与社会各界合作,以开放、专注、前瞻的态度共同推动区块链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