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杭州成立独资公司,脸书要进中国市场了吗?

温暖 6年前 (2018-07-25)

公司是一个创新中心,主要用来支持中国的开发商、创新者和初创企业。

7月24日,国内媒体纷纷发现Facebook在杭州住注册了一家名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于7与18日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法人代表为张京梅,是Facebook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主管。该公司的性质是有台港澳法人独资公司,公司股东为Facebook Hong Kong Limited 100%控股。

此消息一出,外界也纷纷猜测这是否是“Facebook进入中国市场的信号”。不过,今天凌晨,Facebook发言人已经向外媒解释其在中国大陆成立独资公司的更加详细的情况。

Facebook在杭州成立独资公司,脸书要进中国市场了吗?

他表示,Facebook在浙江杭州成立的独资公司其实是一个创新中心,主要用来支持中国的开发商、创新者和初创企业。公司的工作重点是培训和研讨会,帮助这些开发商和企业家创新和发展。同时,该发言人也提到其公司已经在全球很多地方,如法国巴黎、印度、韩国等多个国家这么做。

尽管Facebook发言人没有直接回应Facebook是否将进入中国市场,但其实Facebook一直对进军中国市场有强烈意愿。

2017年8月,Facebook在中国推出了图片分享应用Moments的中国版——彩色气球。当时媒体报道称,该应用是中国某家互联网公司获得Facebook的授权开发。

2017年9月,该公司聘请前发改委官员率鹏负责与中国政府的关系。据了解,率鹏曾经就任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过很多国家电子政务项目和信息安全项目的批准程序。

前不久,扎克伯格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脸书很有兴趣进入中国市场。并直言:“如果放弃中国这个最大的市场,令世界更紧密连接在一起的任务会很难完成。”

未来如果Facebook进入中国市场,是否又会对中国的社交媒体产生冲击呢?一起拭目以待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