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因花费时间精力太长

温暖 6年前 (2018-08-25)

特斯拉希望能够集中精力增加Model3的产量,让公司扭亏为盈。

8月25日,特斯拉再次传出重磅消息。马斯克这次没有发推而是在特斯拉官网上发布公开信宣布,特斯拉将会放弃私有化。并透露,目前,其已经解散了研究私有化事务的特别委员会。

不久前,马斯克发布Twitter长文宣布正在考虑特斯拉私有化,还在文中表明自己已经筹集到了私有化所需要的资金。该消息一出就惊动了各方人士,甚至从马斯克宣布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至今,关于马斯克个人、私有化事宜、特斯拉公司的传闻、揣测等源源不断。

如今马斯克又宣布特斯拉放弃私有化,可以说再次让众多人摸不清这位现实版“钢铁侠”到底是怎么想的。不过,马斯克在发布的公开信中阐述了特斯拉放弃私有化的原因。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因花费时间精力太长

他表示,特斯拉在经过与银湖资本、高盛、摩根士丹利接触之后发现,特斯拉现阶段的状态其实很不错。而如果要进行私有化,他们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与其如此,倒不如集中精力生产Model3。同时,特斯拉大多数股东认为,即便已经进行了私有化,他们还是会选择留在特斯拉。不过,股东对于特斯拉私有化的情绪并不高涨,不提倡私有化。

经过多方考虑,特斯拉希望能够集中精力增加Model3的产量,让公司扭亏为盈。马斯克称:“除非在财务室实现可持续发展,否则就会无法达成推动可持续能源发展的使命。”因此,经过讨论也可以说再次明确了其公司的最终目标。

不过,虽然马斯克发Twitter或者官方发布公开信看起简单轻松,也对考虑私有化和放弃私有化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但是,早在马斯克宣布考虑特斯拉私有化后,美国证监会已经向特斯拉发送了传票。如今,出尔反尔的举动,同样会让美国证监会怀疑其是否涉嫌操作股价。

总之,未来特斯拉或许还将会闹出许多“大新闻”,但是值不值得全信,经此一遭,或许也只能是看看就好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