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称7nm EUV芯片首次流片成功,5nm明年试产;Google+安全漏洞引欧洲关注

Lynn 6年前 (2018-10-10)

我国商业型卫星太空摆渡车远征一号S上面级首飞成功;传Lyft开始筛选承销商,或将计划2019年IPO 。

1.台积电:7nm EUV芯片首次流片成功,5nm明年试产

台积电:7nm EUV芯片首次流片成功,5nm明年试产;Google+安全漏洞引欧洲关注

近日,台积电宣布有关极紫外光刻(EUV)技术的两项重磅突破,一是首次使用7nm EUV工艺完成了客户芯片的流片工作,二是5nm工艺将在2019年4月开始试产。

据悉,今年4月开始,台积电第一代7nm工艺(CLN7FF/N7)投入量产,苹果A12、华为麒麟980、高通“骁龙855”、AMD下代锐龙/霄龙等处理器都正在或将会使用它制造,但仍在使用传统的深紫外光刻(DUV)技术。而接下来的第二代7nm工艺(CLNFF+/N7+),台积电将首次应用EUV,不过仅限四个非关键层,以降低风险、加速投产,也借此熟练掌握ASML的新式光刻机Twinscan NXE。

接下来,台积电下一站将是5nm(CLN5FF/N5),将在多达14个层上应用EUV,首次全面普及,号称可比初代7nm工艺晶体管密度提升80%从而将芯片面积缩小45%,还可以同功耗频率提升15%,同频功耗降低20%。

2.我国商业型卫星太空摆渡车远征一号S上面级首飞成功

台积电:7nm EUV芯片首次流片成功,5nm明年试产;Google+安全漏洞引欧洲关注

10月9日上午,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与远征一号S上面级携手,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精准送入预定轨道。

此次发射是“远征”上面级新成员——远征一号S的首飞,长二丙首次与远征上面级搭档,使火箭运载能力大幅提升。“上面级”是一种运载工具,是在原有的三子级火箭上面,增加相对独立的一级,形成“四级火箭”。就好像机场的“摆渡车”可以将乘客送往不同目的地,上面级可以先后把不同的卫星直接送到工作轨道,因此又被称为“太空摆渡车”,主要用于执行中高轨航天器发射任务。

3.Google+安全漏洞引欧洲关注,德国爱尔兰介入调查

台积电:7nm EUV芯片首次流片成功,5nm明年试产;Google+安全漏洞引欧洲关注

10月10日消息,搜索巨头谷歌旗下同名社交网络Google+“软件故障”被曝光后,引发欧洲隐私保护机构关注。德国汉堡的数据保护专员约翰内斯·卡斯帕(Johannes Caspar)宣布,该机构已经开始调查此事,这个漏洞可能导致多达50万用户的个人数据被泄露。但他表示,目前对此案还没有任何见解,也没有从谷歌得到任何信息。

爱尔兰隐私管理局也表示,它将从谷歌获取有关这些问题的信息。将来,该机构可能成为这家科技巨头在欧洲的主要监管者。此外,在欧洲,谷歌也面临着隐私保护和竞争监管机构的审查。欧盟7月对谷歌处以43亿欧元(约合49亿美元)的创纪录反垄断罚款,并命令其改变在Android移动设备上安装搜索和浏览器应用的方式。

4.传Lyft开始筛选承销商,或将计划2019年IPO

台积电:7nm EUV芯片首次流片成功,5nm明年试产;Google+安全漏洞引欧洲关注

据报道,美国第二大共享出行公司Lyft已经让银行向其提交正式材料,以便为明年的IPO筛选承销商。该公司接下来需要评估IPO投行并正式任命承销商,他们可能会由此成为首家上市的共享出行公司。知情人士表示,Lyft计划在明年3月或4月IPO。此外,Lyft的竞争对手Uber也可能会在明年IPO。

知情人士曾在今年8月透露,总部位于旧金山的Lyft一直在与IPO顾问公司Class V Group合作,帮助其制定关于上市流程的决策,包括聘请投行。对此,Lyft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5.Politico Europe利用微软Power BI打造全新欧盟“选举中心

台积电:7nm EUV芯片首次流片成功,5nm明年试产;Google+安全漏洞引欧洲关注

据报道,全球竞争激烈的选举正在成为地方和国家候选人的头条,而为了在2019年选举季向选民提供最全面的数据收集,POLITICO Europe和微软建立了一个新的选举中心(Election Hub)。该中心将通过一个高度可视化的交互数据地图覆盖2019年的欧洲议会选举。

据悉,微软和POLITICO Europe似乎是Power BI的最佳营销材料,它们提供的一些东西应该会让那些最冷漠的选民至少也会对其所在国家的提名和选举趋势产生一定的兴趣。此外,选举中心将提供关于第九届欧洲议会的详细、图形化、交互式的组成视图,同时也将让用户有机会在计票和确认投票数上看到实时数据。另外,选举中心的用户还能看到其选区外的地区或国家的选举情况。除了数据收集,选举中心还将成为一个新闻存储库,它将把最新的讨论格式跟Power BI报告结合在一起其中包括选票趋势、投票结果、女性议员和投票率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