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指多次包庇性骚扰,并为公司高管支付巨额离职费

温暖 6年前 (2018-10-26)

谷歌向安迪·鲁宾之父了9000万美元的离职费用。

10月26日,据外媒报道,曾经对安卓创始人安迪·鲁宾性行为不端的指控真实可信,而谷歌当时在鲁宾离职的时候并未表明这一点,还向安迪·鲁宾之父了9000万美元的离职费用。外媒表示,谷歌数次包庇了遭到性骚扰指控的公司高层。

2014年,鲁宾离开了谷歌,当年,他离开的原因等外界并不知晓。鲁宾的一个发言人称鲁宾是自愿离职的,并且在谷歌从未有过任何不当行为,鲁宾在谷歌期间和其他人的任何关系都是两厢情愿的。在近期的外媒报道中,则明确指出了其实当时鲁宾离开的原因,当年,谷歌内部调查了一名员工对鲁宾的指控后,要求鲁宾辞职。指控鲁宾的员工称鲁宾在一年前强迫她在酒店房间内口交。除了性骚扰的指控之外,鲁宾还因在工作的电脑上保存性奴役视频而被扣了奖金。

虽然,谷歌已经调查清楚了性骚扰的事实,但谷歌仍然同意在鲁宾离开后的四年中,每个月支付鲁宾125万到250万美元。并且,谷歌当时在鲁宾离职这一事上发布了声明,未提及任何性骚扰事件,反而给予了鲁宾很高的评价,感谢了鲁宾的贡献。后来,谷歌还投资了鲁宾离职之后创办的风投基金Playground Ventures。

报道中称,鲁宾并不是谷歌包庇的唯一被指控性骚扰的高管,其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间,谷歌至少有三名高管遭遇性骚扰的指控,而谷歌处理的方式都是如出一辙。

谷歌被指多次包庇性骚扰,并为公司高管收尾

事实上,谷歌的确遇到过多次性骚扰的问题。2013年,谷歌第59号员工道格拉斯·爱德华兹撰写的书中提到他在谷歌公司工作期间,公司内部的性行为非常普遍和混乱,甚至有员工在上班期间在办公室找小房间进行性行为。2015年皮猜上任之后,谷歌在这一问题上管理更加严厉。

如今,对于外媒的这一报道,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日前给谷歌所有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邮件中表示,谷歌在过去的两年中因性骚扰解雇48人。在这48人当中,有13人是高级管理人员以上。并且,电子邮件中重点强调了,这些员工在被解雇后,都未得到离职补偿。皮查伊还表示,谷歌更新了一些工具,员工可以用这些工具来报告性骚扰或者不当行为。邮件中也表示,谷歌员工可以匿名举办性行为不端。据悉,该邮件由谷歌的人事运营副总裁艾琳·诺顿签署。邮件原文如下:

来自:桑达尔

大家好!

今天《纽约时报》上的报道很难读懂。

我们非常认真地确保我们提供一个安全、包容的工作场所。我们想向你们保证,我们会审查每一个关于性骚扰或不当行为的投诉,我们会进行调查并采取行动。

近年来,我们做了一些改变,包括对职权范围内的不当行为采取越来越强硬的态度:在过去两年中,有48人因性骚扰而被解雇,其中包括13名高级管理人员及以上人员。所有这些人都没有收到离职补偿。

2015年,我们在谷歌发布了Respect@和我们的年度内部调查报告,以提供此类调查的透明度。因为我们知道报告骚扰可能是创伤性的,所以我们提供保密渠道来分享你所经历或看到的任何不当行为。我们支持和尊重那些敢于直言的人。你可以找到很多方法来举报。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匿名报告。

我们还更新了我们的政策,要求所有的副总裁和高级副总裁公开与任何同事的关系,而不管是否存在汇报关系或冲突。

我们致力于确保谷歌是一个工作场所,在这里你可以放心地做最好的工作,任何行为不当的人都会受到严重后果。

桑达尔和艾琳

今年以来,MeToo运动在全球多个国家个地区掀起了风潮。这一运动也揭露了不少名人大亨、公司高层、学术圈教授等性侵、性骚扰、以及一些不当行为等,科技公司也并不例外。据一项针对200名硅谷工作的女性调查显示,有9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见过公司内部的行为不端现象,87%的人表示自己听到过侮辱女性的言论,而有60%的女性称自己曾经遭到过性骚扰。

如今,伴随着人们的权利意识逐渐增强,和越来越多的受害者站出来指正侵犯他们的人。未来,这样的事或许将会越来越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