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动智行被纽交所暂停交易、未来还将被除名,已启动退市程序

温暖 5年前 (2018-12-25)

退市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其股价过低。

12月25日,凌动智行宣布目前接到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通知,其美国存托股(ADS)也已经被暂停交易。并且,纽约证券交易所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决定对其启动退市程序。退市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其股价过低。

据悉,纽交所证券交易所监管部门认为,根据《上市公司手册》802.01D条之规定,鉴于凌动智行“异常低”的股价水平,认为其股票以及不适合再继续交易。自今年8月下旬以来,凌动智行股价便一直低于1美元并持续下跌。截至12月20日,凌动智行股价报收于0.1539美元,市值约为1508万美元。

此外,纽交所还通知凌动智行在完成所有包括凌动智行对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决定提出的任何上诉等适用手续后,其将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将凌动智行在ADS除名。

据悉,凌动智行此前名为网秦,成立于2005年。最早网秦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公司经历了安全、平台化、以及服务商三次的业务品牌调整。后来,又形成了以秀色娱乐为子品牌,聚焦移动娱乐秀色秀场业务的战略。

凌动智行被纽交所暂停交易、未来还将被除名,已启动退市程序

于2011年5月份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了中国第一家成功登陆纽交所的移动互联网企业。直到今年1月份,网秦更名成如今的“凌动智行”,希望能够借机体现其转型成为智能汽车和智能出行服务公司。

今年9月份,凌动智行出现了一系列动荡,比如,公司创始人现任董事长自爆被绑架监禁虐待13个月,公司资产被贱卖等事件。9月26日,凌动智行发布公告称其公司由于未按照认购协议的要求履行相应条件,包括提交2017年公司的财务报道,因此,其与China AI Cpital同意将交易关闭日期延长至11月19日,但至今其依旧未能提交,这导致双方的交易很可能告吹。

与此同时,凌动智行的人事动荡也对其产生了一定的影响。7月19日,凌动智行宣布获得战略融资后,还任命了China AI Capital创始人迟睿以及李宇为董事会新成员,并且由迟睿出任凌动智行联席董事长的职务。而迟睿是资深银行家,曾经在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等全球知名机构任职。今年12月19日,凌动智行宣布迟睿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职务成为了这场退市的前兆。

目前,凌动智行还有权利要求纽约证券交易所董事会下属的一个委员会对让其退市的这一决定进行审查。

凌动智行每ADS代表公司五股A类普通股。该公司在纽交所的ADS已于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0日暂停交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