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政府限制,比尔·盖茨将放弃中国核项目

Lynn 5年前 (2019-01-02)

据悉,泰拉能源正在重组,将找寻另一个合作伙伴。

1月2日消息,据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创办的核项目公司泰拉能源(TerraPower)因美国政府新规而放弃了与中国国企的合作项目。

据悉,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该公司管理人士表示,在美国限制的背景下,其合作项目遇到了障碍,不得不放弃公司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既定协议,正在为其技术的早期试验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2017年,泰拉能源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在北京以南建造一座实验性的核反应堆。对此,盖茨也在上周晚些时候发表了文章,称因美国的新限制,泰拉能源不太可能执行这一计划。

对于未来的计划,泰拉能源CEO Chris Levesque也表示:“我们正在进行重组,也许我们能找到另一个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中国工程院新增的67位院士中,比尔·盖茨当选外籍院士轰动一时。在当时公布的名单中,比尔·盖茨的身份是美国泰拉能源董事长,自那以后,泰拉能源开始被国人熟知。

泰拉能源成立于2006年,该公司由比尔·盖茨参与投资创立并担任董事长。泰拉能源主要致力于研发一种新的核电技术--行波堆(TravelingWaveReactor)。行波堆是一种满足第四代核能技术要求和安全标准的金属燃料钠冷快堆,采用铀锆合金燃料,换料周期长并可以大量使用贫铀,机组可利用率设计值高于90%,具有高效利用铀资源、减少乏燃料卸出量等优势。

当时,业内普遍认为比尔·盖茨的当选意味着第四代核能技术行波堆将在中国进一步落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