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宣布启动科创板上市,预计2020年申报

Lynn 5年前 (2019-05-24)

为构建良好的治理结构,它正在进行上市前优化股权结构工作。

随着科创板试点工作的展开,越来越多科技公司开始准备进入。5月24日,紫光展锐也正式宣布其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

据悉,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主体为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从其股权结构可以看出,紫光集团下属公司紫光展讯投资、紫光新微电子分别持有其57.14%和16.81%的股份,另外,英特尔(中国)持有其14.29%的股份。英特尔自2015年7月入股展讯后,就一直是紫光展锐的股东,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也是紫光展锐的董事。

目前,除杨旭外,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楚庆、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道杰、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昌华、华芯投资副总裁高松涛等均为董事成员。其中,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现任紫光展锐董事长、刁石京任副董事长

紫光展锐表示,为构建良好的治理结构,它正在进行上市前优化股权结构工作。紫光展锐计划2019年完成Pre-IPO轮融资和整体改制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申报科创板上市材料。

紫光展锐宣布启动科创板上市,预计2020年申报

值得一提的是,因前身是展讯,紫光展锐的通信技术能力非常强大。在今年2月的MWC上,其发布的第一代5G基带芯片-春藤510就在业内引起了很大反响,也使其步入了全球第一梯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