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0万年薪,华为招的顶尖应届生都是AI领域人才

巫盼 5年前 (2019-07-24)

这些应届毕业生刚毕业就是“百万富翁”。

7月23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总裁办电子邮件中宣布对8位顶尖应届生实行年薪制,薪资在89万到200万不等,这8位博士毕业生可以说是刚毕业就成为“百万富翁”。

邮件显示,之所以设置应届生年薪制,是因为华为要用顶级的挑战和顶级的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今年将先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今后逐年增加。

其中,薪资最高者之一的钟钊是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级硕士生、2016级博士生。据《中国青年报》的报道,钟钊的博士导师表示“钟钊研究的是深度神经网络结构的自动设计,就是让机器自动学习神经网络的结构,相比人工设计的网络拥有更好的性能,也很有发展前景,现在研究这个方向的人也比较少。我想华为是看重这一点。”

另一位博士生秦通则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机器视觉SLAM、视觉惯导融合、多传感器定位。

除此之外,名单中的李屹是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博士生,贾许亚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林晗同样也是计算机专业毕业,来自中科大。

第八位的何睿和第一位的钟钊一样,同是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级硕士生、2016级博士生,他的培养单位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所学专业为计算数学。

华为在人才方面一向非常重视,任正非也多次对外公开表示要从全球招募天才少年,这些刚毕业就拿着百万年薪的博士均是在数学、计算机、神经网络、机器视觉等AI基础技术领域有着建树的优秀人才。

在逐渐吸纳更多年轻人才后,任正非表示,未来3-5年,相信华为会焕然一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