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灵思发布Alveo U50,打造首款云—边缘—本地自适应计算加速卡

Lynn 5年前 (2019-08-07)

融入自适应计算技术,Alveo U50具备小尺寸、低功耗、可编程等多项优势。

随着计算、存储需求愈加多样化,部署云服务系统来提供通用型计算和存储服务变得愈发困难,尤其是在边缘计算侧,实时性、小尺寸、低功耗、高吞吐等多项严苛要求给云计算服务公司和其底层支持者——芯片提供商带来了更高的挑战。

作为业内自适应计算技术的提出者,如何用最低成本解决多样的存储和计算需求是赛灵思一直在考虑的事情,在不断的研究和测试之后,201987日,赛灵思正式宣布推出了AlveoU50通过加速卡的形式为业内带来了一款适用于边缘本地的产品,以支持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在部署中日益增加的实时计算和存储需求。

赛灵思发布Alveo U50,打造首款云—边缘—本地自适应计算加速卡

据悉,Alveo U50卡是业界首款可以支持第四代PCIe ( PCIe Gen 4) 的轻量级自适应计算加速卡,特别为单个可重配置FPGA平台大幅加速各种不同关键计算、网络和存储工作负载而设计。它具备小尺寸、低功耗、可编程等优势,面向所有服务器部署,本地、云端和边缘的横向扩展架构和特定领域加速。

具体来看,作为新一代赛灵思Alveo家族产品,U50卡依然采用赛灵思UltraScale+™架构,但它内置高带宽存储器HBM2,因此外形更加小巧,且低包络功耗低于75。其网络连接达每秒100G,并支持第四代PCIeCCIX互联标准

Alveo U50大幅扩展了自适应加速技术可以部署的范围,从而为要求严苛的计算、网络与存储工作负载带来了高吞吐量与低延时支持。其中8GB HBM2提供了超过400Gbps的数据传输速度, QSFP端口提供高达100 Gbps的网络连接。此外,高速网络I/O 还支持各种前沿应用,如NVMe-oF™解决方案(NVM Express over Fabrics™),解耦计算存储和专业金融服务应用。

与固定架构的其他解决方案不同,Alveo U50的软件和硬件可编程性使客户能够在工作负载和算法不断发展的同时,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并随时优化应用性能可加持机器学习推断、视频转码数据分析计算存储电子交易和金融风险建模等各类需求

赛灵思发布Alveo U50,打造首款云—边缘—本地自适应计算加速卡

发布Alveo U50,赛灵思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部总经理Salil Raje先生表示:“对数据中心永无止境的需求,正在将现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性能推向极限,行业需要灵活应变的解决方案来优化广泛应用领域工作负载的性能,以延长现有基础设施的生命周期,并最终降低总拥有成本(TCO)。新款Alveo U50 面向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带来了优化的外形尺寸,以及前所未有的高性能与灵活应变能力,我们将持续与不断扩大的应用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合作,共同构建解决方案堆栈,为众多行业提供此前不可想象的新功能。

在接受镁客网采访时,谈及Alveo U50在迎合行业发展需求上的考虑,Salil Raje表示在设计Alveo U50时,为了更好得适应现有的计算变化,赛灵思基于FPGA核心能力,深度拥抱了异构计算,配合异构系统的灵活部署以达到大幅降低操作执行速度的效果,而U50的小尺寸设计就是为了考虑边缘计算的应用场景需求,“我们Alveo产品最主要的竞争优势就是它的高吞吐量和低时延,考虑到边缘计算会离数据源非常近,它对时延非常敏感,因此我们U50在这方面将与之非常匹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