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正在就收购赛门铁克企业业务进行谈判;苹果尝试用Apple Watch收集的数据来检测痴呆症

温暖 5年前 (2019-08-08)

微软被曝Skype、Cortana收集监听用户私人对话;韩国总理称,7月以来日本首次批准向韩国出口高科技材料。

1、博通正在就收购赛门铁克企业业务进行谈判

今日消息,有媒体报道博通目前正在就收购赛门铁克企业业务进行谈判,该谈判有可能在赛门铁克周四公布业绩之前达成价值100亿美元协议,但也有可能会花费更长的时间。该消息一出赛门铁克的股价盘后上涨了13.33%,博通盘后下跌了1%。

2、苹果尝试用Apple Watch收集的数据来检测痴呆症

近期有一篇学术论文显示,苹果已经与美国礼来制药公司、创业公司Evidation合作,尝试从iPhone和Apple Watch收集的数据来进行分析,用于检测痴呆症的早期迹象。该论文探讨了智能手表设备的传感器数据和身体活动信息能否呗进一步挖掘,去显示认知障碍的生理和行为特征。

3、特斯拉被指不理会监管机构传票,坚称Model 3非常安全

今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自去年以来至少发出了5份传票,要求特斯拉提供有关车辆撞车事故的信息,但特斯拉依旧坚持自己关于Model 3安全方面的对外宣传,并表示依据的是NHTSA自己的数据。

4、微软被曝Skype、Cortana收集监听用户私人对话

在苹果、谷歌之后,微软也被曝Skype和Cortana监听用户。据外媒报道,微软合同工正手动审查从Skype和Cortana语音助手那里手机来的用户信息,内容包括用户的私人对话、关系问题讨论、以及其他个人事情,比如减肥等。

有微软匿名合同工提到,尽管他们无法获取用户的身份识别信息,但微软的消费者大概不喜欢看到,他们的私人对话正有可能成为被分析、审查的对象。一名微软发言人则表示,所有合同工都签署了保密协议,且微软拥有审计权确保合规性。

5、韩国总理称,7月以来日本首次批准向韩国出口高科技材料

今日消息,韩国总理李洛渊表示,自7月份对三种用于制造芯片和显示器的高科技组件实施更严格限制以来,日本首次批准向韩国出口高科技材料。据悉日本政府批准对韩国出口的是,一种名为EUV光刻胶的材料,这对三星先进的芯片生产合同至关重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