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回应华为6G研发;台积电明年上半年实现5nm量产

韩璐 5年前 (2019-09-30)

余承东表示,6G目前还处于研发中,可能还需要10年时间。

1、余承东回应华为6G研发:还在研发中,需要10年时间

余承东回应华为6G研发;台积电明年上半年实现5nm量产

9月29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采访中回答了有关6G的问题。余承东表示,6G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标准研究阶段,预计还需要10年,而且离商用阶段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除了6G,余承东还在采访中提到了最新的华为Mate30系列,称该系列手机目前销量非常好,较华为Mate 20系列和P30系列有很大的提升。值得注意的是,余承东还曾提及未来将在全球标志性的大城市至少建立一家类似于华为全球旗舰店·深圳万象天地这样的高级体验店。

2、网传滴滴新一轮融资10月开启,估值不低于630亿美元

余承东回应华为6G研发;台积电明年上半年实现5nm量产

9月29日晚,网传滴滴将在10月开启新一轮融资,最新估值初步不低于630亿美元,且计划于2021年前完成上市。消息原文称,北京深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行资本”)于2015年8月通过上海征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征祺”)参与了滴滴出行项目的A-17轮融资。目前深行资本打算转让全部滴滴出行项目的投资,作价5800万。

对于网传内容,滴滴将在10月进行新一轮融资,且准备在2021年完成上市,初步计算估值不低于1000亿美元的说法,滴滴方面也回应称:融资和IPO内容都为假消息。

3、传音回应华为官司:不影响30日在科英文创板上市

余承东回应华为6G研发;台积电明年上半年实现5nm量产

“公司9月30日在科创板上市不受影响”,9月29日下午,深圳传音控股有关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那(被华为起诉)只是网上流传的东西,我们还没有收到法院的起诉状”。

这名人士告诉南都记者,在收到正式法律文书后,“如果达到一定的金额,我们会进行公告”。

4、报道称谷歌正因新的互联网加密协议而遭反垄断审查

余承东回应华为6G研发;台积电明年上半年实现5nm量产

据《华尔街日报》周日报道,谷歌使用新互联网加密协议的计划引起了美国国会反垄断调查人员的担忧,他们担心谷歌可能给该公司带来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调查人员想知道谷歌是否会将通过新协议收集的任何数据用于商业目的。

报道称,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调查人员在9月13日的信中要求谷歌提供有关该协议“关于采用还是促进采用该协议的决定”的信息。名为HTTP-over-HTTPS的新标准旨在通过对数据进行加密来提高互联网的隐私和安全性,从而阻止黑客欺骗用户。该公司计划下个月开始与Chrome浏览器的用户一起测试新协议。

5、台积电季度财报会议:明年上半年实现5nm量产

余承东回应华为6G研发;台积电明年上半年实现5nm量产

关于台积电方面,在先进制程的路上一路狂奔,在最近的季度财报会议上,台积电明确表示明年上半年将会实现5nm工艺量产,最快会于2020年9月上市。

目前世界上只有台积电和三星拥有7nmEUV的产线,但是三星的7nmEUV产线所生产的新处理器Exynos 9825,性能仅仅和骁龙855打了个平手,另外还传出了三星7nmEUV产线良率不足的消息,因此台积电的7nmEUV产线凭借优异的性能和良品率独占鳌头,进入5nm制程之后,台积电的代工价格也将水涨船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