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新CEO:已经停止智能手机硬件创新

巫盼 5年前 (2019-10-08)

他表示,5年内,HTC在XR上的产品组合将超过手机。

最近,刚上任不久的HTC新CEO伊夫·迈特斯(Yves Maitres)在某个公开活动中表示,HTC已经停止智能手机领域的硬件创新,把人力物力财力转移到虚拟现实业务。

今年9月,HTC董事长王雪红卸任CEO,由通信行业老兵、前Orange高管迈特斯接任,而迈特斯更看重5G和X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的发展。他表示,5年内,HTC在XR的产品组合将超过手机。

当前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HTC虽然是曾经的安卓机皇,但是这几年来手机业务持续下滑,其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也快速萎缩。迈特斯也承认,“像苹果三星这样的企业,以及最近的华为,他们在智能手机硬件方面的投入以及获得的回报非常出色。我们并没有这样做,是因为将人力物力财力转向了虚拟现实领域。”

自6月份发布高端机型HTC U19e后,HTC一直没有新机发布的消息。就在去年,谷歌斥资10亿美元从HTC买走了2000多名工程师和支持人员,用以研发自家的Pixel设备。再加上迈特斯如今的言论,HTC在手机业务上的发展估计会暂时搁浅。

不过,迈特斯也指出,HTC不会放弃手机,只是未来会在高GDP国家布局高端5G手机。

其实在手机业务遭遇滑铁卢后,HTC一直将业务的重心放在虚拟现实业务上,就在上个月,HTC推出了新一代VR硬件Vive Cosmos,与此同时,HTC也在VR内容上发力,他们希望在5G到来后,能够在VR上取得变革性的成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