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机巨头嘉楠耘智上市再冲刺,已递交赴美IPO文件

巫盼 5年前 (2019-10-29)

区块链第一股要来了?

据彭博社消息,比特币矿机生产商嘉楠耘智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所递交了IPO招股书,并将此次IPO的规模定为4亿美元,这也是嘉楠耘智冲刺港股失败后的二次尝试。

嘉楠耘智为外界所熟知的身份是比特币矿机厂商,旗下的阿瓦隆矿机产品深受挖矿用户欢迎。

招股书显示,嘉楠耘智在2018年的总收入为3.94亿美元,净收入为830万美元。然而,在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六个月中,嘉楠耘智已经亏损了4580万美元。

不过,和另一大矿机巨头比特大陆一样,嘉楠耘智也在极力摆脱矿机业务的束缚。在招股书中,它们也更强调自己的AI芯片能力,弱化比特币对其业务的影响。招股书里,嘉楠耘智写道,它们主要从事高性能计算专用芯片研发,提供超级计算解决方案。

2018年9月,嘉楠推出基于RISC-V架构的商用边缘AI芯片“勘智K210”,深入布局AI芯片领域。

尽管如此,嘉楠耘智当前多数收入来源还是矿机产品。近段时间,区块链成为一大热词,在中央表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后,比特币价格大涨,区块链概念股出现涨停的局面。

所以,对嘉楠耘智来说,当前选择赴美上市是个绝佳的时机。一旦顺利IPO完成上市,嘉楠耘智将成为国内第一家成功上市的矿机企业,也是首个真正的区块链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